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制造业需求疲软 欧洲铁矿石自2月后首次跌破1000欧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4 1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Kallanish Commodities的数据显示,铁矿石价格目前低于每吨1000欧元(合1042美元),为2月份以来首次。

(原标题:制造业需求疲软 欧洲铁矿石自2月后首次跌破1000欧元)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欧洲钢铁价格暴跌,一方面是制造业需求减弱,另一方面是俄乌冲突后补充的库存。

作为基准扁钢产品的热轧卷材自3月份创下纪录以来已下跌近三分之一。Kallanish Commodities的数据显示,铁矿石价格目前低于每吨1000欧元(合1042美元),为2月份以来首次。

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和通胀飙升削弱了欧元区的消费。在冲突引发了对俄罗斯和乌克兰钢铁出口中断的担忧之后,服务中心和工厂也重建了库存,从而减少了消费者以仍处于历史高位的价格购买产品的需求。

咨询公司CRU Group的首席分析师Matthew Watkins表示,“我们经历了地缘冲突造成的供应方恐慌,并找到了获得供应的方法。” “与此同时,库存已经填满,需求正在放缓。”

价格下跌可能会压低欧盟钢铁制造商的利润,这些制造商从新冠疫情之后的大宗商品繁荣中获得了额外的利润。

Watkins预计,未来两个月热轧卷每吨将再下跌 100 至 150 欧元,夏季需求季节性疲软加剧了这种情况。Kallanish 的数据显示,这仍将使价格远高于前十年,当时钢铁基准价格很少超过每吨 600 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