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批评声不断!日本政府官员:日央行正使日元汇率陷入“负面螺旋”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3 16: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本央行保持超低借贷成本的决心正造成日元疲软的 "负面螺旋"效应,凸显出其调整国债收益率上限政策的必要性。

(原标题:批评声不断!日本政府官员:日央行正使日元汇率陷入“负面螺旋”)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增长战略政府小组官员Yuri Okina也加入了批评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队伍,她表示,日本央行保持超低借贷成本的决心正造成日元疲软的 "负面螺旋"效应,凸显出其调整国债收益率上限政策的必要性。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誓要捍卫该行对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0.25%的上限,决心以极低的利率支持该国经济。然而日央行和美联储之间的政策分歧,推动日元在本周三下跌至24年低点。

Okina表示,随着日美利率差距拉大,日元可能进一步走弱,黑田强调需要捍卫0.25%上限的言论正在加速日元下跌。为了避免日元进一步下跌,日央行可以更多地强调在执行货币政策时将更多考虑到日元走势。日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也有微调的余地,应该允许长期利率在其目标值附近范围波动。现在确实很难大幅提高利率,因为日本必须防止其经济陷入滞胀,但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日央行应该考虑不再限制10年期收益率固定在 "0%左右"的位置。

根据日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该行为短期利率设定了-0.1%的目标,为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设定了0%左右的目标,并承诺每天无限量购买10年期日本国债,以维护其10年期收益率0.25%的上限。黑田东彦曾多次表示,日本央行在指导货币政策时将不会把汇率问题纳入考虑范围,并对一些议员提出的通过调整该政策来挽救贬值的日元的要求置之不理。

一些分析师和反对派议员最近加大了对日央行超宽松政策的批评力度,指责其造成了进口燃料和原材料成本价的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