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银:标普500估值仍高于历史均值 坚定看多能源板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6 11:5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银表示,在衡量标普500指数的20个指标中,有14个指标显示该指数估值仍高于历史平均值。

(原标题:美银:标普500估值仍高于历史均值 坚定看多能源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表示,虽然标普500指数的估值有所下降,但如图1所示,在衡量标普500指数的20个指标中,有14个指标显示该指数估值仍高于历史平均值。在板块选择方面,该行是坚定的能源多头,且称应避免选择非必需消费品板块。

图1

该行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表示,当前标普500指数的跟踪市盈率为18.1倍,而历史熊市底部时的平均市盈率为12.3倍。此外,2010年代最看涨的指标转为看跌:标普500指数股息收益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比急剧下降至0.5倍,而平均水平为0.7倍(新冠疫情期间峰值为3.2倍)。

Subramanian称:“股票仍具有吸引力的一个衡量标准是基于我们标准化ERP的债券的对比。假设资本总成本保持不变,实际利率升至1.75%(比现在高1.2个百分点)将使ERP降至历史平均水平。”

在板块选择方面,美国银行表示,虽然目前原油价格因需求下降导致价格下跌,但如果俄罗斯原油出口大幅收缩,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触及每桶150美元。因此,在美国银行2022年的战略框架中,SPDR能源指数ETF(XLE.US)排名第一,相比之下,SPDR非必须消费类ETF(XLY.US)则排名垫底。

Subramanian表示,零售商最近的业绩证明,消费者从非必需品转向必需品的趋势带来了进一步的风险。此外,能源和非必需消费品收益历来呈负相关,为-53%。

图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