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拉加德:欧元区经济仍能实现增长 通胀若继续上升将快速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8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预计欧元区今年的总体通胀率将达到6.8%,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原标题:拉加德:欧元区经济仍能实现增长 通胀若继续上升将快速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淡化了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她还表示,如果通胀继续攀升,并有必要的话,欧洲央行准备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各大央行官员齐聚葡萄牙参加年度会议,会议的焦点是不断飙升的消费价格。预计欧元区今年的总体通胀率将达到6.8%,远高于欧洲央行2%的目标。

与此同时,经济学家正在评估欧元区今年是否能避免衰退。在能源危机、对俄罗斯的制裁和粮食不安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下,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水平不断恶化。

拉加德周二表示,“我们已经显著下调了对未来两年增长的预测。但仍预计(经济)会有正增长。”

欧洲央行本月稍早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一项旨在解决欧元区分裂风险的新工具。然而,市场参与者对该机制的时机和规模仍有疑问。

投资者担心高通胀,一直密切关注欧洲央行的言行。投资者还担心欧洲(尤其是意大利)的高负债水平,以及重新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对这些经济体构成财务约束。

拉加德周二补充道,“如果通胀前景没有改善,我们将有足够的信息来加快行动。然而,这一承诺取决于数据,”

加息还是降息?

UniCredit全球首席经济学家Erik Nielsen表示,他预计今年的论坛不会解决公共债务水平之间的差异,而是将更多地关注货币政策的未来。

“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你真的能通过加息进入衰退吗?”那将是不寻常的。”

欧洲央行在6月初证实,有意在下个月加息,并在今夏之后再次加息。这可能会让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脱离负利率,标志着欧洲央行迎来一个重大时刻。自2014年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利率维持在零以下。

然而,有人质疑拉加德是否会在该地区增长前景黯淡的情况下继续加息。欧洲央行今年6月预测,欧元区今年的GDP增长率为2.8%,但经济学家们开始讨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欧元区在年底前可能会陷入衰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