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梅斯特:如果美国经济状况仍维持不变 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29 16:5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美联储在7月份开会决定下一步货币政策举措时经济状况仍保持不变,她将主张加息75个基点。

(原标题:美联储梅斯特:如果美国经济状况仍维持不变 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表示,如果美联储在7月份开会决定下一步货币政策举措时经济状况仍保持不变,她将主张加息75个基点。

近几个月来,美联储的货币紧缩政策已成为市场活动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因为美联储希望采取积极行动,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并且该联储也承认了利率大幅上升将增加经济衰退可能性的风险。

本月早些时候,在通胀率创下40年来的新高的情况下,美联储选择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作为FOMC票委的梅斯特表示,7月份的会议可能会涉及FOMC决策者之间的辩论,讨论是选择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

梅斯特认为,如果开会时的情况与今天完全一样,她会支持加息75个基点,因为她目前还没有在通胀方面看到应该看到的数字,只有通胀达到预期水平才能认为美联储可以回到加息50个基点的步伐。

梅斯特表示,她将在会议前几周对供需状况进行评估,以确定货币政策紧缩的首选路径。

另外,目前FOMC成员预期的“点阵图”显示,到今年年底,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从目前1.5%-1.75%的目标区间升至3.44%。梅斯特对此表示:“我认为将利率提高到3%-3.5%非常重要,我们要迅速做到这一点,并在前进的过程中始终如一地做到这一点。而在这之后,我认为我们需要走多远才能遏制通胀才是更具不确定性的事情。”

“痛苦的过程”

由于一份关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报告不及预期,周二美股市场再次遭遇重挫。报告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8.7,低于道琼斯预期的100,这进一步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激进的货币政策紧缩可能带来的复合效应的担忧。

对此,梅斯特认为,消费者对通胀的感受(5月份通胀率达到8.6%)正在为其对经济的信心“蒙上阴影”。

“我们现在处于将利率提高至更正常的水平,甚至是限制性的水平的过程中,这样我们就能够降低通胀,维持经济良好发展,”她表示,“现阶段的工作之一是使通胀得到控制,我认为这现在正影响着消费者对经济的感受和未来经济的走向。”

梅斯特承认,由于美联储开始实施紧缩政策,美国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然而,她的基本预期是,随着美联储试图缓和需求,使其更接近受约束的供应,今年的增长将放缓,略低于她认为的2%“趋势水平”。

她还表示:“我预计未来两年失业率将上升至略高于4%或4.25%,这仍然是非常好的劳动力市场状况。”

“因此,我们现在正处于这一过渡期,在某种程度上,我认为这将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可能是一个坎坷的过程,但为了降低通胀,我们这样做是非常必要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