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供应紧缺仍未缓解 布油重回100美元上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7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投资者重新关注石油供应紧张,油价从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回升。

(原标题:供应紧缺仍未缓解 布油重回100美元上方)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周四,由于投资者重新关注石油供应紧张,油价从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中回升。尽管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下,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持续存在。

截至发稿,WTI原油涨0.2%,报98.73美元;布油涨0.17%,报100.86美元。

荷兰国际集团(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对衰退的担忧持续升温,这显然引发了对需求前景的一些担忧。”“然而,支持性的基本面应该意味着,进一步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

他补充说,很难对油价过于悲观,因为布伦特原油的月价差仍处于较大的现货溢价水平,表明供应紧张。现货月价格高于现货市场未来几个月的价格。

Patterson还指出,“最近的伊朗核谈判似乎没有取得什么成果”。

周三,美国政府加强了对伊朗的制裁,在德黑兰寻求重启2015年伊朗核协议之际向其施压。

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将今年美国和伊朗达成协议的几率从40%降至35%,称伊朗政府对协议“可能持矛盾态度”。

过去几个月,随着世界各国央行为抗击通胀而加息,油价与金属和棕榈油等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一起下滑,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并打击了对大宗商品的需求。

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周三收于4月1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尽管全球供应紧张,周二仍大幅下跌。WTI下跌8%,布伦特下跌9%——跌幅达10.73美元,这是该合约自1988年开始交易以来的第三大跌幅。

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由于需求增长,大宗商品交易商变得非常厌恶风险,且(美国)仍持强硬态度。"“美联储的政策担忧、经济衰退的总体风险就像挂在市场脖子上的铁砧。”

交易员们正在关注里海管道联盟(CPC)可能出现的石油供应中断,该联盟已被俄罗斯法院告知暂停活动30天。该管道的出口截至周三上午仍在流动。该处理着全球约1%的石油供应。

此外,投资者正等待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该数据将揭示美国国内石油和燃料库存状况。

据市场消息人士称,周三的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约3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约63.5万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亚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