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回调仅是昙花一现?供应紧张促使油价重回100美元上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8 08: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涨,原因是现货市场吃紧的迹象盖过了对潜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原标题:回调仅是昙花一现?供应紧张促使油价重回100美元上方)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油价在连续两天下跌后上涨,原因是现货市场吃紧的迹象盖过了对潜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截至发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4.3%,收于每桶102美元上方;布油报104.28美元。

据悉,俄罗斯下令停止哈萨克斯坦一个关键的出口终端——里海管道联盟(CPC)的管道系统。该终端预计在7月份每天装载124万桶石油,这引发了新的供应担忧。另外,中国正在考虑一项2,2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这可能会提振这个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的需求。

与此同时,交易商消化了一份好坏参半的美国政府原油库存报告。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汽油库存和炼油厂利用率下降。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超过预期,上周增加823万桶。

现货市场的紧张导致了现货溢价的大幅上涨,Tortoise Capital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Quinn Kiley表示,“尽管我们看到期货价格大幅波动,但现货溢价曲线一直保持不变。”

油价已回吐了俄乌冲突后的大部分涨幅,该冲突使美国基准油价在3月份升至每桶130美元以上。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促使美联储积极收紧政策,这反过来又刺激了市场对未来可能出现需求萎缩的衰退的预期。这对石油整体价格构成了压力,但供应紧张仍在持续。

摩根大通分析师的Christyan Malek表示,“尽管供应受到结构性投资不足的限制,但面对衰退担忧,需求仍保持弹性。”

直到最近,不断飙升的成品油价格一直帮助市场保持强劲,刺激了炼油商加工更多原油。壳牌公司表示,上季度燃料生产带来的强劲利润为公司增加了超过10亿美元的收益。然而,最近几天,燃料市场的坚挺有所消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