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两大“鹰王”表示7月后将放缓加息速度 淡化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08 08:2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最鹰派的两位决策者表示,支持7月再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

(原标题:美联储两大“鹰王”表示7月后将放缓加息速度 淡化美国经济衰退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最鹰派的两位决策者表示,支持7月再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但之后会放慢升息速度,同时淡化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

据了解,美联储理事沃勒在与美国商业经济学协会的讨论中表示:“我肯定支持在7月再加息75个基点,在9月可能再加息50个基点。之后,我们再进行讨论,是否恢复25个基点的幅度。如果通货膨胀并未显示出下降,我们就必须采取更多措施。”

尽管市场担忧加息推动借贷成本上升,并有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沃勒则强调:“实际上,通货膨胀是对经济活动的一种征税。征收的越高,它就越能抑制经济活动。如果我们不把通货膨胀控制住,通货膨胀本身就会使我们在未来陷入一个非常糟糕的经济结果。”

沃勒还表示:“我个人认为,市场对经济衰退的一些担忧被夸大了。我们要降低通胀。这意味着我们将积极加息,且可能不得不承担造成一些经济损害的风险,但我认为,考虑到目前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程度,将利率提高到3%或略高不会让目前3.6%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到6%或更高。”

同时,圣路易斯联邦储备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在另一个场合呼应了沃勒的评论,表示美国“软着陆的机会很大”,这是基本情况,尽管风险总是存在,并称他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在迅速采取加息行动,然后再评估加息所带来的影响。

布拉德认为7月加息75个基点“意义重大”,继续主张今年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3.5%。他表示:“一旦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5%,我们可以看到在通货膨胀方面的进展,然后可以做出“调整”,包括可能的降息。”

目前芝商所(CME)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对于7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幅度集中于75个基点,概率高达94.5%;9月份的加息预期幅度则集中于50个基点,概率为80.3%;11月、12月的加息预期幅度均集中于25个基点,但沃勒的言论立即对市场预期产生了影响,投资者将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从其讲话前的23%降至13%。

这意味着,市场预期7月份美联储依然会保持激进加息,但7月之后将放缓加息步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