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法国工业转用石油为燃料 以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08: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法国的能源密集型企业正在加快制定应急计划,并将燃气锅炉改造为以石油为燃料,以避免在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减少导致停电的情况下出现生产中断。

(原标题:法国工业转用石油为燃料 以应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中断)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的能源密集型企业正在加快制定应急计划,并将燃气锅炉改造为以石油为燃料,以避免在俄罗斯天然气供应进一步减少导致停电的情况下出现生产中断。

世界领先的轮胎制造商之一米其林的老板Florent Menegaux周末表示:“我们所做的就是改造我们的锅炉,这样它们就能使用天然气或石油。如果需要,我们甚至可以改用煤炭。”他补充称:“我们的目的是避免在面临能源短缺时不得不关闭一家工厂。”

Florent Menegaux表示,当欧洲可能出现天然气短缺时,石油仍是一种替代选择。他指出,轮胎工厂启动生产需要几天时间,因此保持稳定的能源供应至关重要。

汽车制造商斯Stellantis(STLA.US)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上个月在一家法国工厂表示,该公司正在评估各种选项以应对能源危机,其中包括建立自己的能源工厂或投资现有的一家以确保部分生产。

另一家不愿具名的大型工业企业董事长对媒体表示,他相信所有大型企业都在考虑转向石油。

今年6月,俄罗斯将通往欧洲的主要天然气管道“北溪一号”的供气量削减了60%。欧洲政界人士和工业界担心,该管道在维护结束后可能仍不会恢复正常供应。在能源危机加剧的背景下,欧洲工业正在转向煤炭等比天然气污染更严重的燃料,解决商业破坏和能源价格飙升对经济造成的高昂成本在目前有着比转向零碳燃料的长期目标更高的优先级。

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告诉法国企业高管称,不为能源短缺做好准备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他表示:“让我们为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做好准备。如今,这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资料显示,法国70%的电力依赖核能,这意味着法国对俄罗斯天然气的直接依赖程度远低于邻国德国。不过,由于检查和维修,目前法国56个核反应堆中的29个已经暂停运行。

法国政府还试图通过在今年年底前限制天然气和电力零售价格来降低能源价格飙升的影响,这帮助法国保持欧洲最低的通胀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