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经济前景恶化 二季度财报将有哪些前瞻性看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11:4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按照惯例,实际业绩应该超出盈利预期,但在目前对经济前景恶化和成本压力的担忧下,前瞻性指导变得至关重要。

(原标题:经济前景恶化 二季度财报将有哪些前瞻性看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因经济濒临衰退的边缘,第二季度盈利状况对整个市场和个别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本季度整体盈利预期将同比增长约4%。Glenview Trust分析师Bill Stone认为,按照惯例,实际业绩应该超出盈利预期,但在目前对经济前景恶化和成本压力的担忧下,前瞻性指引变得至关重要,因成本转嫁而得以稳固的利润率将成为本季度的关注焦点。

本周将有17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财报,主要聚焦于金融业,特别是银行。根据FactSet的数据,金融业的盈利增长率应该是本季度垫底的,行业总体盈利预期同比下降了23.1%。今年以来,对未来经济增长的担忧已经拖累了银行股,年初至今,银行股的跌幅比标普500指数高出约四个百分点。与2021年同期相比,银行可能会增加贷款损失准备金,为未来可能出现的经济衰退所带来的不断增长的信贷损失做准备,这些不断增长的贷款损失准备金可能会进一步降低本季度的收益水平。

其他负面因素可能包括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减少,抵押贷款业务减少,成本增加,以及由于市场下跌而导致的财富管理费下降。而积极因素应该是更好的净利息收入、净息差和贷款增长,银行的核心贷款业务预计将同比上涨。

Stone认为,劳动力成本也是影响本季度企业盈利的一个不利因素,6月份平均每小时收入同比增长5.1%。但企业同样也采取了抵消人力成本上涨的举措,例如降低雇佣率,并且经济活动远超疫情之前的水平。更高的油价成本也将对大多数非能源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负面影响,本季度平均油价同比增长超过60%,但能源行业应该是能源价格上涨的巨大受益者,其盈利预计将同比增长220%。据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US)上周继续购买了西方石油(OXY.US)的股票,目前拥有该公司近19%的股份。

Stone表示,供应链中断同样增加了大多数公司的成本,也为销售带来了损失。虽然海外运输成本已经从高峰水平回落,但由于燃料和工资的上涨,运输和货运价格仍然很高。此外,供应链的中断和某些商品需求的骤变,也导致一些零售商库存过剩并开始促销商品,预计消费品行业盈利可能会同比下降10%。

此外,6月消费者通胀数据预计将同比上升至8.8%,创下40年以来的新高,并进一步加剧了成本压力。物价上涨的速度快于工资,是通胀后需求下降的一个关键因素。

高通胀率与上周公布的3.6%的失业率所证明的持续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相结合,将增强美联储7月加息75个基点的确定性。于本周五公布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也将进一步帮助投资者洞察美国消费者、经济和预期的零售盈利状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