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升至24年来高点 韩国央行或将首次加息50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14: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通胀升至24年来高点且尚未有见顶迹象的情况下,韩国央行预计将进一步加大加息力度。

(原标题:通胀升至24年来高点 韩国央行或将首次加息50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韩国央行将于本周三公布7月利率决议。媒体的一项调查显示,韩国央行周三将加息50个基点,使基准利率上升至2.25%。在通胀升至24年来高点且尚未有见顶迹象的情况下,韩国央行预计将进一步加大加息力度。

据悉,受访的32位分析师中,有27人预计韩国央行周三将加息50个基点,只有5人预期加息25个基点。

韩国央行是最早开始加息的央行之一,其在2021年8月便开启了加息周期。然而,韩国央行仍在努力应对猖獗的通胀。数据显示,韩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6.0%,高于上月5.4%的涨幅,也超过市场预期的5.9%。6.0%是自1998年11月以来韩国CPI同比涨幅的最高水平,并且已经连续第15个月高于韩国央行2%的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央行行长在6月底就曾表示,6月、7月和8月的CPI同比涨幅可能会超过6%。一方面,随着韩国央行无法控制的能源成本持续上涨并传导至消费者价格,韩国通胀尚未见顶;另一方面,美联储大幅加息已将美元推高至20年来高点并对韩元造成压力,韩元今年以来已跌超8.5%且还将持续下跌。因此,韩国央行或将加速行动,以遏制居高不下的通胀并对韩元形成支撑。

若韩国央行如市场预期一样在周三加息50个基点,此举将是历史性的,因为自1999年利率成为主要政策工具以来,韩国央行从未加息过50个基点。

不过,也有一些市场人士呼吁韩国央行谨慎行事,因为韩国经济将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加息的影响。作为预期韩国央行周三加息25个基点的5人之一,元大证券分析师Lee Jae-hyung表示:“我们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通胀,但随着利率上升,我们也面临着更大的外部不确定性。”

今年6月,韩国海外商品销售增速创下19个月来最低水平,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的担忧。与此同时,韩国家庭债务则达到创纪录水平。韩国总统尹锡烈上周表示,韩国经济处于“紧急状态”,不断飙升的通胀削弱了人们的购买力。

韩国央行行长Rhee Chang-yong最近表示:“在决定7月份的加息幅度之前,会考虑物价上涨幅度、家庭债务偿还负担、汇率等因素。”

上述调查还显示,除了1人预期韩国央行8月不会加息之外,其他所有人均预期韩国央行8月将加息25个基点。若韩国央行8月加息25个基点,届时基准利率将升至2.5%,高于5月调查时分析师们预期的2.0%;到今年年底失业率预计将达到2.75%,同样高于5月调查时的2.25%。

此外,上述调查指出,即使到2023年,韩国通胀率仍将高于韩国央行2.0%的目标;2023年和2024年的平均失业率预计分别为5.0%和2.7%,显著高于4月调查时的3.3%和2.0%;韩国在2022年和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从4月调查时的2.8%和2.6%下调至2.5%和2.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