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加央行今晚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一边倒押注加息75个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15:0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加拿大最大的几家银行都预计,在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启动大规模加息之后,加央行将在今晚公布加息75个基点至2.25%。

(原标题:加央行今晚公布利率决议 市场一边倒押注加息75个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加拿大央行将于今晚北京时间22:00公布利率决议,由于该央行正加快紧缩步伐以应对过热的经济和失控的通货膨胀,市场预计该央行将进行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最大规模的加息。加拿大最大的几家银行都预计,在加拿大央行上个月启动大规模加息之后,加央行将在今晚公布加息75个基点至2.25%。

此前,加拿大央行在4月和6月加息50个基点,而上一次加息超过50个基点是在1998年8月,当时加央行为了捍卫加元,整整加息了1个百分点。

如今,加拿大央行面临着另一种威胁:急剧通胀。据悉,当地物价正以近4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并预计在(经济)放缓之前还会继续走高。对此,加拿大央行还将于周三更新其通胀预期。

市场观点

加拿大国民银行分析师认为,尽管市场已经放弃了2023年加拿大政策利率将达到4%以上的峰值的预测,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因素能改变加央行激进加息的决定。上个月加拿大通胀再次意外飙升,意味着加央行“脚下的火堆只会越烧越旺”。此外,加拿大就业报告也显示加拿大就业岗位减少,这是劳动力市场极度紧张的表现。

因此,加拿大国民银行预计加央行今晚将加息75个基点,并指出他们将继续“采取有力行动”压低通胀。这应该还意味着9月份其将加息25个基点以上。但预计加央行将继续围绕加息50还是75个基点进行讨论并将接下来的经济数据作为其重要参考。

除此之外,由于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此前曾明确表示,利率需要进入2%至3%的中性区间,以停止对已经过热的经济增加刺激,并减缓通货膨胀,这让一些策略师开始关注加拿大央行采取更激进举措的可能性,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甚至认为该央行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

据了解,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高级分析师Nathan Janzen表示:“我们正处于创纪录的低失业率和高通胀的时期,目前没有理由让利率低于这一长期中性区间,因此我们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但按照同样的逻辑,加息100个基点仍然只能让其进入中性区间的中点。”

无独有偶,高盛也预计加拿大央行将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即在今晚将政策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在本周之后,预计加央行将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在10和12月加息50个基点,使第一季度终端利率达到4.25%。

此外,高盛还表示,他们预计加央行将保持鹰派的主要原因是认为加拿大今年总体CPI将保持在7%以上,且加央行将对任何通胀可能变得根深蒂固的迹象做出积极回应。但这种预测面临下行风险。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房地产市场出现更严重的崩盘,可能意味着加央行在12月和1月的加息幅度会低于预期。

据了解,加拿大央行高级副行长Carolyn Rogers上月表示,高通胀“让我们夜不能寐”,并不排除非常罕见地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同时,德勤加拿大首席经济师Craig Alexander也称,市场已经消化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因为美联储就是这么做的。

最后,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政策利率到年底将达到3.25%,高于2022年初的0.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