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密切关注欧元走势对通胀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3 17: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兼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表示,欧元疲软有助于出口,但将加剧欧元区通胀率。

(原标题:欧央行管委维勒鲁瓦:密切关注欧元走势对通胀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欧元兑美元汇率,因为近期的欧元汇率低点将进一步加剧欧元区已经创历史纪录的通胀率。

“这对一些经济活动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它支持与出口商相关的活动,然而不幸的是,它将会推高通胀率,”维勒鲁瓦受访时表示。“汇率不是我们设定的,但我们需要跟随它,因为它与通胀率有关。”

受美联储大幅加息周期以及欧元区19个成员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剧增等多重因素打击之下,欧元兑美元最近已滑向平价,周二更是距离跌破平价仅一步之遥。

欧元区通胀率居高不下已经令决策者头疼不已,然而经济衰退预期近期升温,更是使得欧洲央行决策者陷入两难境地。随着欧元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飙升至2%官方目标的四倍以上(欧元区6月CPI同比上涨8.6%),欧洲央行仍计划本月开启加息周期,这是欧央行10多年来的首次加息。

维勒鲁瓦强调,外汇市场最近的走势并不一定意味着欧元将持续疲软。“当我们回顾年初以来发生的这些事情时,与其说是欧元走弱,不如说是美元持续走强,主要是因为美元在传统意义上仍然是避险货币。” Villeroy补充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