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债券投资者押注经济衰退 长期美债更受青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5 07:4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抑制通胀可能采取的措施使得投资者大举押注较长期债券,他们预计,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较长期债券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原标题:债券投资者押注经济衰退 长期美债更受青睐)

智通财经APP获悉,尽管美债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但交易员们愈发相信,经济衰退的警钟只会越来越响。

美国6月CPI同比暴增9.1%,再度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这强化了美联储将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市场对美联储将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有所上升。

随着加息对经济的影响扩大,经济增长将陷入停滞的风险正在加剧。美联储抑制通胀可能采取的措施使得投资者大举押注较长期债券,他们预计,若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较长期债券将会有更好的表现。6月CPI数据公布后,长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而短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幅度达28个基点,为202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高水平,连续第三日倒挂。

Aptus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经理John Luke Tyner表示:“美联储确实在解决通胀问题上错过了良机,让通胀变得根深蒂固,因此加息100个基点肯定是可以考虑的。”“收益率曲线现在可能在告诉我们一些严肃的事情。”

周四,沃勒表示,支持7月再度加息75个基点,加息100个基点有些冒进;不过,他还补充表示,接下来关注零售销售和住房的重要数据,如果这些数据实质上强于预期,这将使其倾向于在7月份的会议上更大幅度地加息。与此同时,今年有FOMC投票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在6月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之后,他倾向7月加75个基点,而不是更大的加息幅度。

在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均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而非昨日市场预期的100个基点后,2/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回落至17个基点以内。

在最新的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债市已经在消化美联储在联邦基准利率达到3.3%左右的峰值后到2023年底将降息60多个基点的预期。而在最新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分别对这两种情况进行了重新定价。市场预计,联邦基准利率将在12月底达到3.7%的峰值,然后在明年降息70多个基点。

关键问题是,收益率曲线倒挂会到什么程度。是会向2000年那样倒挂幅度达56个基点、还是像上世纪80年代那样倒挂幅度高达2.4个百分点,这一点没人说得准。倒挂的幅度将取决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周四的掉期交易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和9月分别加息至少75个基点,而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则有所下降。

Western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Mark Lindbloom表示:“各大央行正在加快加息步伐。随着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希望央行们不会犯政策错误。”他表示,如果央行过度收紧政策导致经济走软,该公司将增持20-30年期国债。

代表债券交易员对同期平均CPI预期的five-year forward breakeven rate(正常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与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的差值)目前徘徊在2.5%左右,低于3月份时3.8%左右的历史高点。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将有能力将通胀拉回2%的目标附近,尽管代价将相当大。

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Nancy Davis表示:“收益率曲线表明,美联储的大举加息将让我们直接陷入衰退,加息正在破坏需求,包括消费者和企业支出。”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曾承诺将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因此,如果通胀压力缓解、经济增长停滞,政策可能会进行调整甚至逆转。

Mark Lindbloom表示:“收益率曲线将进一步趋平。但是,投资者需要意识到,随着压力的增加,美联储最终会放松政策,这就是曲线重新变陡的时候。”

Nancy Davis则表示,美联储应更倚重缩减其庞大的债券投资组合来收紧政策、并对长期利率施加一些上行压力,甚至可以直接出售债券,而不是仅仅放缓对到期债券的再投资。她表示,这将有助于收益率曲线重新变陡。

John Luke Tyner指出:“由于通胀数据仍未见顶,消费者对未来通胀的预期只会越来越强。”“鲍威尔希望确保市场知道他在认真对待通胀,他在过去几个月里已经表明了这一点,并比预期的更激进,我认为这将继续下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