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通胀何时见顶?消费者和经济学家同时看到了黎明前的黑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8 08: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6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9.1%,创41年新高,高于经济学家和通胀衍生品交易员的预期。

(原标题:美国通胀何时见顶?消费者和经济学家同时看到了黎明前的黑暗)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根据纽约联储对经济预期的最新解读,消费者认为通货膨胀仍需持续高企一段时间后才能回落。

美国6月份通胀率较上年同期上升9.1%,创41年新高,高于经济学家和通胀衍生品交易员的预期。

消费者似乎认为长达40年之久的高通胀热潮正在消退,但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上周三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公布之前,纽约联储正在进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三年通胀率将降至3.6%。

但分析师对通胀回落仍持怀疑态度。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独立顾问联盟的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在我们持续看到通胀上升的情况下——尤其是超过8%,但只要达到4%或更高——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加息计划上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Orion Advisor Solution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usty Vanneman认为,“通胀峰值还需要等待。”

更直接的是,消费者认为住房市场将有所降温。尽管调查参与者认为房价仍将上涨,但他们认为预期的涨幅不会那么大。

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房价将上涨4.4%。这低于他们在上次调查中预测的5.8%的年度房价涨幅,研究人员表示,这是自2021年2月以来该问题的最低预期涨幅。上周,由于担心经济放缓,30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下滑至5.3%。

在投资者、分析师和政策制定者消化最新数据的同时,消费品价格出现了一些降温的迹象。高盛分析师上周表示,二手车价格似乎正在恢复正常。但他们补充说,他们认为房价不会出现同样的价格调整。

另一个缓解油价的迹象是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上周五平均汽油价格为每加仑4.58美元,低于一周前的4.80美元,也低于6月中旬创下的每加仑5.01美元的纪录。

观察人士表示,油价持续下跌,是与炼油作业增加、原油价格下跌和部分需求疲软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他们补充说,问题是油价还能持续走低多久。

消费者可能希望未来物价回落,但预期调查显示,他们个人现在感受到了压力。

在抑制通货膨胀的持续努力中,美联储准备继续提高利率。随着利率的上升,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与一年前相比,获得贷款变得越来越难。更多的人表示,在未来的一年里,利用信贷将更加困难。

与一年前相比,受访者越来越担心自己的财务状况,未来三个月无法偿还最低债务的几率也有所上升。平均错过付款的几率增加了0.2个百分点,达到11.3%,与新冠疫情前的水平相当。

根据一项长期运行的指标,上个月消费者信心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其他调查也显示出美国家庭的财务问题。蒙茅斯大学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超过四成(42%)的人表示,他们很难维持目前的财务状况。蒙茅斯的研究人员说,这是五年比例最高的一次。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26-27日的议息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更多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可能也必须在随后的议息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以冷却炽热的通胀。但它面临着一个平衡的问题:提高利率,同时又不能吓到消费者,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在6月份通胀数据公布后,以Andrew Hollenhorst为首的花旗经济学家表示,“6月份,美联储表示将对每个月的通胀数据做出反应。”“我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