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摩CEO:坏消息多多 美国经济“飓风”仍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5 12:0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经济好坏参半。

(原标题:小摩CEO:坏消息多多 美国经济“飓风”仍存)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总结称,对于美国经济的现状,并不是所有的经济状况都好。

一方面,戴蒙表示,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以及他们的消费能力保持健康”。另一方面,他称:“但地缘政治紧张、高通胀、消费者信心减弱、利率将升到多高水平的不确定性、前所未见的量化紧缩及其对全球流动性的影响,再加上俄乌战争及其对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有害影响,很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再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近期,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正试图弄清楚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而最近一连串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清晰度。摩根大通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进入衰退。

正如戴蒙所说,劳动力市场似乎站稳了脚跟。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37.2万人,超过预期25万人。与此同时,上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1%。其次,尽管步伐缓慢,消费支出似乎也在稳步增长。5月份消费增长0.2%,低于预期0.4%。

即使在摩根大通自己的业务中,也有消费强劲的迹象。消费者仍在旅游和餐饮等非必需领域消费。在其消费者和社区银行部门,第二季度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消费支出总额增长了15%。信用卡贷款增长16%,新增账户数量持续强劲。

然而,好消息可能就此结束。

美国6月份CPI同比上升了9.1%,超过预期8.8%,也创下了1981年以来最快水平。通胀飙升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是能源价格的飙升。WTI原油价格在2022年上涨了28%以上,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战争引发了人们对市场本已紧张的供应的担忧。

价格上涨也打击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个月跌至50,创历史新低。

这些通胀压力已迫使美联储今年以超出投资者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上个月,美联储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华尔街的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晚些时候加息多达100个基点。

通货膨胀还对美国产生了巨大的政治影响。根据皮尤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37%——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的政策让经济变得更糟。皮尤研究中心还发现,只有13%的美国人将美国的经济状况评为“优秀/良好”。

戴蒙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他曾在上个月警告投资者,要为一场经济“飓风”做好准备;虽然不会发展到2008年金融危机的地步,但“飓风”已足够糟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