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IEA: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电力需求放缓 可再生能源引领供应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0 14: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际能源署周三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电价飙升以及与健康问题相关的限制,预计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在2021年强劲复苏后,在2022年出现急剧放缓。

(原标题:IEA: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电力需求放缓 可再生能源引领供应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电价飙升以及与健康问题相关的限制,预计全球电力需求的增长在2021年强劲复苏后,在2022年出现急剧放缓。

据该机构称,预计2022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长2.4%,低于1月份预测的3%,预计2023年将保持类似的增速,这一水平低于2021年的6%,并与疫情前五年的平均水平持平。

其中,预计亚太地区在2022年的需求增长率为3.4%,这比此前的预期低了整整一个百分点,预计2023年将增速为4%。

预计美洲地区在2022年的增长率为2%,2023年将降至1%以下,而欧洲的增长率预计将低于1%,而对2023年的预测前景仍不确定。

中东的需求预计都将在2022年和2023年增长2%,非洲则预计分别增长4%和3%。

预计2022年欧亚大陆的电力需求将下降1%,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经济前景恶化(2021年,俄罗斯占该地区绝对电力需求和需求增长的80%),预计2023年将进一步下降1%。

不过,印度是整体需求放缓的一个例外。IEA表示,印度的高温天气导致其将2022年的增长率预期上调至7%,而2023年的增长预期为5%,这反映了全球价格高企和2022年受气温驱动增长的修正。

IEA表示,化石燃料价格、经济增长和与疫情相关的持续卫生措施是影响2023年全球电力需求和发电结构预测的主要不确定性因素。

可再生能源引领供应增长

可再生能源方面,IEA预计,2022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将增长10%,成为增长最快的电力供应来源,其中,预计低碳发电将增长7%,超过需求增长,并导致化石燃料发电总量下降1%。

另外,IEA预计,2023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将增长8%,再加上恢复核电,预计这将取代更多的天然气和煤电使用。

而随着可再生能源使用量的增加,预计2022年和2023年的全球排放量将分别下降0.5%和1%。

按地区划分,预计美洲可再生能源将继续推动增长,其中以美国为首,2022年可再生能源总产量预计增长11%,2023年增长6%,并有望成为全球排放量下降变化最大的地区。

不过,由于欧洲计划在短期内转向污染更严重的能源以结束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该地区2022年全球煤炭使用量预计将略有增加,全年煤炭使用量预计增加8%,而天然气使用量将下降7%。

同样,预计2022年印度的煤炭使用量将增加6%,同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增加9%。

而随着煤炭使用量的增加,预计欧洲在2022年的排放量将增加3%,成为唯一一个排放量增加的地区,预计到2023年才将减少8%。

亚太地区的排放量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但由于增量需求增长超过额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2023年可能会上升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