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去留难料 一场严重政治金融风暴即将降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1 08:3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拉吉的辞职将使该国陷入数月的政治动荡,而经济警示信号开始出现。

(原标题: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去留难料 一场严重政治金融风暴即将降临)

智通财经APP获悉,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未能在信任投票中获得三个主要政党的支持,似乎注定要下台。德拉吉的辞职将使该国陷入数月的政治动荡,而经济警示信号开始出现。尽管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可能仍试图为新政府争取议会多数席位,但最有可能的结果是秋季提前举行选举。

德拉吉在周三晚些时候赢得了信任投票,95名参议员投了赞成票,28票反对。但投票意义不大,因为中右联盟和意大利力量党以及五星运动没有参加。

他上周首次提出辞职,当时主要的联盟伙伴五星运动上周抵制了对其政府的另一次信任投票。德拉吉表示,执政所需的广泛支持已不再需要,并在周三在议会中发出挑衅的语气,要求各党派支持他的改革,并指责他们内斗,导致在过去几个月拖慢了他的管理行动。

在意大利参议院的一场激烈辩论中,马泰奥·萨尔维尼的北方联盟和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的意大利力量党已经要求德拉吉放弃五星运动作为执政伙伴,并领导一个“深度更新”的内阁。但德拉吉拒绝了这些政治领导人的妥协尝试。

意大利股票和债券期货因德拉吉政府可能垮台出现下跌。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期货合约下跌4%,而债券期货触及三周低点,欧元兑美元也下滑。截至发稿,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期货下跌3.63%,报20897.5。

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警告称,一场严重的风暴可能即将降临意大利。

意大利此轮新的政治动荡正好发生在欧元区面临紧要关头的时刻,尽管意大利的经济表现一直好于其他国家,人们越来越担心衰退即将到来。提前选举还将阻碍对意大利2023年预算的审议,这一进程通常在秋季的议会程序中占主导地位。

虽然德拉吉可能继续担任总理,直到可能举行选举的10月2日,但他希望实行改革以重振意大利的计划不太可能很快取得进展,而市场将因这一消息产生动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