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德拉吉再次宣布辞职 意大利遭遇股债双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1 16:3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19个基点,至3.58%,为6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标题:德拉吉再次宣布辞职 意大利遭遇股债双杀)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向总统马塔雷拉递交辞呈,马塔雷拉要求德拉吉以看守总理的身份继续任职。意大利债券和股票纷纷下跌。

投资者快速对来自意大利的消息做出反应。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飙升21个基点,至3.6%,为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债券与基准德国国债的息差上升到233个基点。花旗预计,如果意大利提前大选,这一利差将达到250至275个基点。

股市也出现了抛售,意大利基准富时MIB指数下跌了2.6%。尽管俄罗斯及时恢复天然气供应,部分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意大利政局动荡令欧洲股市普遍承压。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4%。

据了解,德拉吉上周因执政联盟中的关键政党五星运动参议员未参加一项对政府的信任投票而提出辞职,但总统马塔雷拉拒绝接受辞呈,并要求本月20日举行信任投票。据报道,如果包括五星运动在内的所有政党都支持德拉吉的倡议,德拉吉将考虑继续担任总理。

德拉吉在周三晚些时候赢得了信任投票,95名参议员投了赞成票,28票反对。但投票意义不大,因为中右联盟和意大利力量党以及五星运动没有参加。德拉吉政府垮台似乎已成定局。

这为欧洲负债最多的经济体之一的提前选举和长期的政治不确定性埋下了伏笔,并有可能引发该国债券的新一轮动荡。这也让人对意大利为获得欧盟2000亿欧元(2020亿美元)援助所需的改革进展产生怀疑。

现在市场的注意力转向了欧洲央行。投资者正在观望欧洲央行是否会加息50个基点,以及出台一项反碎片化工具的细节。该工具旨在遏制加息对该地区较弱经济体的影响。意大利政局动荡使欧洲央行的任务复杂化,因为该工具旨在遏制主权债券收益率无故飙升,而非减轻政治动荡对市场的影响。

瑞穗国际全球宏观策略交易主管Peter Chatwell表示:“这给欧洲央行带来了巨大的沟通挑战。”“可以说,在政治危机期间,反碎片化工具无法干预市场对主权风险的估值,因为政治危机可能最终改变主权的信用质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