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高盛与瑞银:欧股将迎来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16:25: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盛和瑞银的策略师现在预计,今年欧洲股市将是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原标题:高盛与瑞银:欧股将迎来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华尔街大行策略师们一直在下调欧洲股市年终水平的预期,高盛和瑞银的策略师现在预计,今年欧洲股市将是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智通财经获悉,根据彭博社月度调查,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将以444点的水平结束2022年,全年下跌9.1%,是2018年以来最差的年度表现。较为悲观的策略师认为,这是自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下跌46%以来最糟糕的回报率。

虽然444点的目标点位意味着较周三收盘点位上涨5%,但欧洲股市下半年强劲反弹的可能性正在减弱。因为能源危机和政治动荡增加了加息和衰退迫近等挑战,自上个月相当乐观的调查结果以来,策略师已将预期下调了23点。

瑞银策略师Sutanya Chedda表示:“天然气供应的不确定性,尤其是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有限流量,预计将使能源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她将斯托克欧洲600指数的年终目标下调了近15%,至410,这意味着2022年将下降16%。她还预计经济增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停滞。

高盛策略师在过去一个月也将该指数未来六个月的目标下调了15%,预示着该指数在2022年将下跌20%。他们预计斯托克600指数今年的盈利增长为7%,只有共识预期范围的一半,并将2023年的每股收益增长预期从之前的5%下调至0%。

欧洲股市已从7月初触及的18个月低点反弹,但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13%,原因是市场担忧情绪不断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继续加剧通货膨胀,欧元区6月份的通胀率达到了创纪录的8.6%,这也促使欧洲央行周四超预期加息50个基点。

对该地区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尽管北溪-1号管道如期的恢复缓解了一些价格因素,但俄罗斯仍有可能在年底前切断天然气供应。同时,意大利总理德拉吉的辞职成为投资者的最新担忧,为欧洲大陆几周以来的政治不确定性埋下了阴影。

在其他方面,悲观情绪依然存在。在美国银行最近对欧洲基金经理进行的调查中,近一半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欧洲股市将进一步下跌,高于6月时的约三分之一。从全球来看,投资者最看跌欧元区股票,过去一个月该地区股票的配置比例下降了23个百分点,净减持35%,为2012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目前正在进行的财报季正受到外界的密切关注,以寻找有关公司前景的线索,分析师迄今尚未在对个股的预测中反映出黯淡的经济前景。到目前为止,科技行业的表现好坏参半,SAP(SAP.US)、诺基亚(NOK)等公司业绩大不如前。芯片领头羊阿斯麦公司(ASML.US)下调了业绩指引。

看涨阵营

尽管如此,本月早些时候斯托克600指数接近彭博社调查的预期目标价的最低水平,即TFS衍生品策略师Stephane Ekolo预测的380点后,一些人对触底持谨慎乐观态度。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Charles de Boissezon表示:“我们建议在年底前利用经济疲软的机会重建部分头寸,届时经济增长和通胀势头应该对欧洲股市更为有利。下个季度可能仍然动荡不安,但我们应该离悲观情绪的顶点不远了。”

美国银行策略师Milla Savova也认为斯托克600指数已经触底。Savova表示:"在斯托克600指数自1月以来大幅下跌后,我们认为该指数不会进一步下跌,这也是我们上月将市场环境从‘负面’上调至‘中性’的原因。"她重申斯托克600指数到年底的目标水平为430点。

对预期的更大调整可能是有序的,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目前的平均价格目标表明未来12个月的上涨幅度为30%。

不过,以Mislav Matejka为首的摩根大通策略师称,重新设定预期可能是一个积极因素,而温和的衰退可能意味着企业盈利和利润率的降幅小于以往衰退时期。令人失望的企业业绩也可能促使各大央行采取更温和的姿态。

Matejka表示,疲弱的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可能为美联储在9月前政策转向时市场打开大门,并可能吸引投资者进入市场寻找拐点"。这位策略师将年底的斯托克600指数目标定在5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还将上涨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