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若俄断供欧洲天然气 袖珍小国塞浦路斯或将成欧洲新“气源”之一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5 20: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塞浦路斯能源部长表示,欧盟削减对俄罗斯天然气依赖度的举措,提高了在塞浦路斯勘探并发掘天然气的战略重要性。

(原标题:若俄断供欧洲天然气 袖珍小国塞浦路斯或将成欧洲新“气源”之一)

智通财经APP获悉,塞浦路斯能源部长Natasa Pilides在塞浦路斯首都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是塞浦路斯天然气的重要潜在客户,因为欧盟已经确认,作为绿色转型的一部分,天然气将一直作为过渡性燃料的重要部分,直到2049年。因此企业现在可以放心地获得长期合同。”她还表示:“无论俄乌冲突何时结束,欧盟都有意远离俄罗斯。”

雪佛龙(CVX.US)及其合作伙伴壳牌(SHEL.US)和来自以色列的Newmed Energy LP拥有Aphrodite海上油田的钻探权,并计划于2023年初钻一口新井。2011年首次发现的Aphrodite油气田,预计储量达4.4万亿立方英尺(约1250亿立方米)尚未开采的天然气,位于以色列海岸附近的利维坦油气田,该油气田由雪佛龙和Newmed Energy 共同经营。

Pilides表示,雪佛龙将在今年年底前提交位于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12号区块的 Aphrodite最终开发计划,2027年是“实际生产日期”。备选方案包括将Aphrodite油田与该地区现有的基础设施连接起来,或将油田与埃及Ikdu液化天然气终端连接起来。

塞浦路斯其他海上区块的天然气勘探仍在继续,预计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TE.US)和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石油(E.US)组成的财团最快将于下月对第6区块进行评估钻探。Pilides表示,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XOM.US)和卡塔尔石油公司的合资企业正在5号和10号区块开始进行勘探,将于今秋早些时候完成。

作为一个“袖珍小国”,塞浦路斯不需要太多的天然气用于国内用途,剩下的更多将用于出口。除了欧洲,亚洲也是天然气的潜在客户,Pilides补充道。塞浦路斯位于地中海东北部,面积仅约9,251平方公里。

Pilides称,塞浦路斯还对希腊能源公司Energean Plc计划建造一条约200公里(约124英里)管道的计划持积极态度,该管道将从其在以色列的海上油田连接到塞浦路斯南部海岸的Vasilikos。根据该提议,这条管道将连接到一艘每年出口约35亿立方米的浮式液化天然气船。

她表示,虽然还需要澄清这条管道将输送多少天然气,但它提供了一个向塞浦路斯供应天然气的机会,并将塞浦路斯发现的天然气连接起来。“我们希望能够遵守2026年的时间表。”Pilides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