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疲软的经济会促使美联储转变政策吗?华尔街各执一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5 21:32: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在经济数据疲软对美联储政策前景以及对股市的影响问题上,华尔街顶级策略师显然有着不同看法。

(原标题:疲软的经济会促使美联储转变政策吗?华尔街各执一词)

近来,在经济数据疲软对美联储政策前景以及对股市的影响问题上,华尔街顶级策略师显然有着不同看法。

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但预计美联储将停止收紧政策还为时尚早,这也表明股市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然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则认为,对通胀已见顶的押注将促使美联储政策转变,并改善下半年的股市前景。

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J.Wilson表示,粘性通胀将使美联储在本轮紧缩周期内保持更为鹰派的姿态。Wi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在过去四轮周期中,美联储每次都会在经济收缩前就停止了紧缩政策,进而触发股市的看涨信号,但就目前处于历史高位的通胀来说,这可能意味着,当经济衰退到来时,美联储可能仍在收紧政策。

Wilson表示,过去股市“可能会试图走在美联储按下暂停键之前,这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看涨信号。但这次的问题是,按下暂停键的时点可能来得太晚了”。

不过,摩根大通策略师Mislav Matejka却发表相反看法,认为经济活动势头面临挑战和劳动力市场走软可能会为更平衡的美联储政策打开大门,进而带动美元和通胀触顶。

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大幅下跌后,标普500指数本月反弹,并得益于优于预期的企业盈利和许多坏消息被消化,预计在本月将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来到本周,投资者已将注意力集中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上,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该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与此同时,Generali Investments高级经济学家Paolo Zanghieri还预计,在本周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加息步伐将放缓。

不过,越来越多人担心,美联储在试图抑制通胀和避免经济衰退方面的努力可能已经为时已晚。在最新的MLIV Pulse调查中,1343名受访者中有超过60%的人认为,美联储在不造成经济收缩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的可能性很低甚至为零。

作为过去一直对美国股市持最悲观态度的分析师之一,并在此前正确地预测了今年股市大跌的Wilson表示,即使“从变动率的角度来看”,通胀确实可能已经见顶,但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却不会“轻易消失,即使通胀大幅下降。因为在对经济周期延伸至关重要的领域,价格已经超出了承受范围”。

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也认为,随着通胀持续处于40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需要一场经济衰退以及失业率大幅上升,才能显著缓解价格压力。

但Jefferies LLC策略师Sean Darby指出,虽然经济放缓正在加剧,但他预计今年下半年收紧货币政策给股市带来的压力将有缓解。Darb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不像‘经济衰退’和‘恶性通胀’这两个词占据了大量新闻头条,‘转变’还没有引起同样的兴趣。然而,如果美国收益率曲线和美联储期货曲线的形状是正确的,那么随着紧缩政策进入今年下半年,加息带来的不利影响将有所减缓。”

另外,摩根大通的Matejka还指出,另一个改善今年下半年股市前景的因素是市场对企业盈利的反应发生变化,在这样的背景下,疲软的业绩也可能开始被视为好消息。

但Wilson并不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盈利预期仍然过高,第二季度很可能是“在预期最终触底之前几个令人失望的季度中的第一个”。

Wilson表示,因此,在触底之前,股市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近期因部分盈利被下调而带来的积极走势不太可能是大多数股票的低点,因为当我们进入重大的盈利修正周期时,买入首批盈利被下调的股票通常是不明智的。”

最后,高盛策略师David J.Kostin还认为,美元走强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营收构成压力。他表示,该行的Top-Down模型显示,美元贸易加权汇率上涨10%,会导致每股收益减少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