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再打预防针?美财政部:尽管二季度GDP可能下滑 但整体经济状况良好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6 11:3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一表示,尽管本周将公布的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美国整体收入和就业数据显示经济状况良好且并未陷入衰退。

(原标题:再打预防针?美财政部:尽管二季度GDP可能下滑 但整体经济状况良好)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财政部官员周一表示,尽管本周将公布的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滑,但美国整体收入和就业数据显示经济状况良好且并未陷入衰退。

美国商务部将于本周四公布二季度GDP数据。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二季度GDP仅会小幅增长0.5%。值得一提的是,78名受访经济学家中有28%预计二季度GDP会出现下滑。

在一季度GDP同比下滑1.6%之后,如果二季度GDP再度出现负增长,美国经济将符合进入衰退的技术性定义,即GDP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

不过,美国财政部负责经济政策的助理部长Ben Harris和负责宏观经济的副助理部长Neil Mehrotra表示,尽管一季度GDP同比下滑,但一季度国内总收入(GDI)继续以1.8%的同比涨幅增长。

资料显示,GDI衡量的是包括工资、企业利润、租金和利息收入在内的总收入。Ben Harris和Neil Mehrotra表示,尽管二季度GDI数据要到8月底才能公布,但包括员工薪酬、业主收入和租金收入在内的部分GDI分项数据均在二季度增长,此外,税收收入也表明企业收入增长强劲。

他们表示:“为了获得对经济的准确、实时的评估,经济学家需要研究几个经济活动指标,以判断真实的经济增长速度。”他们补充称,在疫情期间,GDI的复苏速度明显快于GDP。

“总体而言,我们的观点是,数据强烈表明我们目前尚未陷入衰退。从收入、就业和整体生产来看,今年一季度(GDI)的增长可能是有利的。”他们指出,虽然一季度GDP同比下滑了1.6%,但这一时期实际总产值增长为2%,只是有更多“东西”进入了未计入GDP的中间产品。

就在前一天,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就表示,即使二季度GDP出现下滑也不意味着经济衰退,因为就业市场的基本面强劲,需求和其他经济指标健康。她表示:“我们可能会看到就业增长放缓,但我不认为这是经济衰退。衰退是经济中广泛存在着表现疲软。我们现在没有看到这种情况。”

耶伦表示:“如果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宣布这段时期为衰退,我会感到惊讶,即使它恰好出现了两个季度的负增长。”“我们的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当你每月创造近40万个就业机会时,这还不是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强调,美国二季度增加了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而在美国历史上,没有一次衰退不是伴随着失业的。他表示,从技术上讲,是否进入衰退的定义要由美国全国经济研究所(NBER)来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