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科技巨头Q2业绩另华尔街“长舒一口气”,今晚美股能否带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7 12: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和德州仪器业绩带动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也提振了科技股同行。

(原标题:科技巨头Q2业绩另华尔街“长舒一口气”,今晚美股能否带飞?)

智通财经APP获悉,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微软(MSFT.US)和德州仪器(TXN.US)周二公布了两位数的季度营收增长,并对未来几个月表示乐观,安抚了一直担心科技行业下半年前景黯淡的投资者。

这三家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上涨,带动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也提振了科技股同行。这三家行业巨头的财报为本周奠定了基调,本周将有Meta Platform(META.US)、高通(QCOM.US)、苹果(AAPL.US)、亚马逊(AMZN.US)和英特尔(INTC.US)等重量级公司公布财报。

Alphabet公布强劲业绩、微软发布乐观指引缓解市场普遍的谨慎情绪后,美国主要股指期货周三上涨。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逾1%,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逾0.5%。

微软给出了令人鼓舞的本财年销售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美元走强和经济走弱将损害销售的担忧。芯片制造商德州仪器也给出了乐观的预测,表明本季度的销售和利润可能会超过华尔街的预期。搜索引擎巨头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广告收入也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在线广告业务增长放缓一直是投资者特别担心的问题,Snap(SNAP.US)和推特(TWTR.US)上周公布财报后,拖累了这两家公司的股价。

Synovus信托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n Morgan在谈到Alphabet的业绩时称:“我会把这份报告解读为松了一口气。你看到的大环境是,整体广告支出速度肯定在放缓,但谷歌仍然能够提供超出预期的业绩。”

这三份报告反映了该行业四大支柱——数字广告、云计算、信息技术支出和芯片——的潜在弹性(如果不是完全强劲的话)。不过,也不全是好消息;美元的飙升降低了海外营收的价值,正在侵蚀收入——尤其是微软的收入。德州仪器则认为,消费产品中的芯片需求减弱。其次,Alphabet旗下YouTube和云业务没有达到分析师对其预期。

这些公司还指出,未来几个月将出现增长障碍。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广告商开始缩减开支。Alphabet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多次使用“广告障碍”一词。Insider Intelligence分析师Evelyn Mitchell表示:“很明显谷歌在下半年有很多工作要做。”

即便如此,谷歌讲话的整体基调还是令投资者感到振奋。搜索广告市场比社交媒体广告市场更有弹性,谷歌的业务相对于Snap和Facebook等竞争对手而言不受影响。

微软首席财务官Amy Hoo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签署的Azure云合约数量创下纪录,价值分别超过1亿美元和10亿美元。Hood补充道,商业预订量(衡量企业客户未来销售额的指标)“明显”好于公司预期,增长了25%,这表明该季度企业对微软软件的需求依然强劲。

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之一德州仪器表示,用于工业机械和汽车的半导体需求强劲。在全球开始解除关闭工厂的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封锁后,也出现了反弹。

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也公布了强劲的业绩,美元走强也起到了另一方面的作用。韩元走软加上需求强劲,推动该公司上季度利润增长56%。不过,该公司对未来仍持谨慎态度,称将“仔细”审查其2023年的投资计划。

周三,Meta、高通和ServiceNow将发布最新数据,届时投资者将更深入地了解数字广告、芯片和IT支出的潜在健康状况。

尽管如此,在备受期待的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情绪依然紧张。全球央行为抑制通胀而采取的货币紧缩政策正在引发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美联储应对物价压力的预期举措,将巩固6月和7月加息150个基点的计划,这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时任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曾努力应对高企的通胀。目前,关键问题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政策信号是否证实或驳斥了此前押注联邦基金利率将在年底前后达到3.4%的峰值,并在2023年降息以支撑面临衰退风险的经济的预测。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全球债券投资组合经理Jason England表示:"美联储政策利率甚至还没有达到中性。我认为,对他们来说,已经开始放松货币政策,或者他们开始看到货币政策已经反映在价格中,这还为时过早。”

货币紧缩、俄乌战争造成的欧洲能源危机及新冠肺炎挑战等都是全球经济前景黯淡的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世界经济可能很快就会陷入全面衰退。

美国企业的业绩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希望——迄今为止,超过四分之三已公布业绩的企业要么超过预期,要么达到预期。但人们怀疑它们能在经济挑战中撑多久。

Quadratic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Nancy Davis表示:“通胀正在伤害企业,问题是这些加息是否能缓解痛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