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能源讨论提上议程 沙特王储将与马克龙会面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8 17: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于周四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外界预计,有关能源的讨论将成为双方的首要议程。

(原标题:能源讨论提上议程 沙特王储将与马克龙会面)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将于周四在巴黎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外界预计,有关能源的讨论将成为双方的首要议程。

报道指出,随着欧洲国家在俄乌冲突爆发下寻求俄罗斯能源的替代品,双方领导人可能会讨论沙特作为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在石油市场中的角色。一位熟悉讨论情况的官员表示,他们定于周四晚上在爱丽舍宫共进晚餐,能源将是议程上的一个关键主题。

据了解,此次沙特到访法国发生在阿联酋到访之后,也是沙特王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到访欧洲的行程之一。在几天前,法国和阿联酋着重讨论了能源领域合作,其中,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和阿联酋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当天签署了一项能源供应领域的合作协议。

另外,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面临能源价格飙升的重压之下,总统拜登也访问了沙特并会见了沙特国王和王储,尽管没有获得增产承诺,但这也标志着这位美国领导人对沙特的态度发生了重大转变。

虽然在上个月,马克龙在G7峰会上对拜登表示,阿联酋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透露,阿联酋的石油产量已经接近极限,沙特阿拉伯也无法大幅增产。但阿联酋能源部长Suhail al Mazrouei随后澄清道,阿联酋总统指的是与欧佩克其他成员国商定的配额限制,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