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在经历了十年大幅亏损后 页岩油行业终于迎来了丰厚的利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1 1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美国最大的28家上市独立石油生产商创造了25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原标题:在经历了十年大幅亏损后 页岩油行业终于迎来了丰厚的利润)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页岩钻井公司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公布创纪录的第二季度利润,扭转近10年的债务导致的亏损。

据彭博社统计,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里,美国最大的28家上市独立石油生产商创造了255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在过去一个季度,这些公司赚到了足够的现金,能抵消过去十年亏损的四分之一。

水力压裂技术彻底改变了全球能源市场,使美国的钻探者能够收获以前无法触及的页岩资源。在短短10年多的时间里,美国从一个不断下降的原油生产国变成了世界上主要的油气生产国,但因此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新冠疫情之前的10年里,28家公司损失了约1150亿美元。

据彭博的统计,今年该行业的自由现金流预计将超过1000亿美元,是2021年的两倍多,是2018-2020年年度收入总和的九倍。

据估计,从2020年到2022年第二季度末,这些公司将收获超过850亿美元,预计这种增长至少会持续到今年剩余时间。

这证明了该行业重视利润而非产量增长的新商业模式是正确的。对于消费者来说,这表明页岩气不再愿意为那些亏损的钻探项目提供资金,而这些项目原本可以确保多年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充足。

丰业银行分析师Paul Cheng表示,“几乎每家公司都将公布创纪录的盈利和自由现金流。”“即使成本结构呈上升趋势,产生的自由现金流数量也将是惊人的。即使油价回落到每桶80或90美元,这种情况也会持续。

WTI原油在6月份触及每桶122美元后,目前的交易价格在每桶95美元左右。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前十的股票中,有七家是石油公司或炼油企业。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一直大举投资的西方石油公司以117%的回报率领先。

即便如此,一些分析师认为能源股的价值被低估了。Tudor, Pickering, Holt & Co.的分析师Matthew Portillo表示,独立石油股票的定价似乎表明,油价长期将在55美元至60美元之间交易,尽管油价可能在100美元附近徘徊多年。

紧张的基本面

Portillo表示,“股市正在消化类似2008年的衰退,但存在脱节,因为原油基本面仍然非常紧张。”高管们将“考虑到最近的股票抛售,积极倾向于回购。”

二叠纪盆地页岩钻井公司Matador Resources Co.公布净利润增长四倍,股息增加一倍,初步展现出强劲的业绩。但由于成本膨胀和部署另一个钻井平台的计划,预计资本支出将增加17%。

石油公司的雇工们终于有了他们所需要的杠杆,为Matador这样的客户提高钻井和水力压裂井的费用,远远超过应对通货膨胀所需的费用。

第二大水力压裂供应商Liberty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Chris Wright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现在情况不同了。“这些资源一般都在我们的客户手里,而不是在我们手里。”

“神奇”的回报

全球最大的水力压裂企业哈里伯顿(HAL.US)曾表示,今年剩余时间内完成新油井所需的所有设备几乎已经售罄,客户已经在讨论2023年的计划,这比预期的时间要早得多。

Hess Corp.估计整个行业的通货膨胀率为20%,该公司正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影响。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勘探公司在削减产量预测的同时,支出相对持平。北达科他州巴肯地区的钻井和水力压裂成本每口井上涨了10万美元,该地区是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区域。

这一负担是可控的,因为即使在每桶60美元的油价下,Hess称其Bakken油井产生了超过1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首席运营官Greg Hill在7月27日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和投资者说:“以目前的价格,这些回报非常棒。”“从回报的角度来看,油价的走势当然超过了任何通胀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