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联储官员密集放鹰:仍需要大幅加息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3 19: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鉴于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将有所缓和。然而,几位美联储官员在周二的“鹰派”讲话打破了投资者的这一预期。

(原标题:美联储官员密集放鹰:仍需要大幅加息)

智通财经APP获悉,鉴于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投资者预期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的立场将有所缓和。然而,几位美联储官员在周二的“鹰派”讲话打破了投资者的这一预期。

美联储官员密集“放鹰”

周二,有四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言论,分别是在美联储内部相对鸽派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以及作为传统鹰派人物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素有“鹰王”之称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

戴利表示,美联储在提高利率以平抑通胀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远未完成,要把通胀率拉回到2%左右的目标水平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她表示:“人们仍在为不断上涨的物价而挣扎,他们现在无法支付六个月前可以轻松购买的东西,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远未完成。”

今年年初至今,美联储已经连续四次提高基准利率,累计加息了225个基点。但美国最新公布的6月份CPI同比涨幅仍高达9.1%,创40年来最高水平。戴利指出,虽然之前美联储一度“背靠背”连续两次加息了75个基点,但“不应该把这些大动作认作该行逐步减少加息的迹象”。她表示,“现在还没有到(加息周期)快结束的时候,我们对利率达到的高度感到非常满意,这代表我们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提及放缓加息步伐的表述。因此,一些交易员开始定价美联储将在明年某个时间点开始降息。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6月或7月启动降息。戴利否定了市场的这一看法,她表示““我不知道这些数据是怎么得出的,至少这不是我预期的模式。”

埃文斯也发表了类似讲话。埃文斯表示,至少经历两个数据发布期后才能看到通胀数据改善,在看到美国通胀回落前,美联储不会“松开脚踏板”。他预计FOMC票委将在9月会议上至少再加息50个基点,并补充称:“50个基点是一个合理的预估,但75个基点也是可以的。我们想迅速地达到中性利率,以便出现一些对物价的阻力。”

对于9月之后的政策路径,埃文斯希望美联储在11月和12月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从而使基准利率到年底时升至3.5%,埃文斯表示,目前依然认为这个利率路径合理。“如果通胀没有显示出改善的迹象,美联储可能必须重新考虑更高一点的利率路径,但我对过多或过早做出反应还是有点紧张。”

梅斯特表示,她希望在非常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物价环比涨幅放缓后,再宣布美联储完成遏制通胀的目标。与此同时,梅斯特也认为,鉴于劳动力市场的持续强劲,美国并未陷入衰退。“当经济衰退到来时,你会看到劳动力市场迅速恶化,现在劳动力市场非常健康。”她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低于趋势水平,但指出这对控制通胀是必要的。

布拉德则发表了对美国经济的看法。他表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或许都能够在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的同时避免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实现相对软着陆。他认为,由于现代央行比上个世纪70年代的央行更有公信力,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能够有条不紊地压低通胀,实现相对软着陆,而当时的官员在实行抗击通胀举措之前缺乏这样的公信力。

此外,布拉德还表示,美国通胀高企,美联储仍需要大幅加息。“我认为二季度通胀比我预期的要高。既然发生了这种情况,我认为(加息幅度)将不得不比我之前所说的高一点。”

美股美债惨遭双杀

受几位美联储官员“鹰声”影响,美股和美债市场在周二均表现不佳。美股方面,道指跌1.23%,报32396.17点;纳指跌0.16%,报12348.76点;标普500指数跌0.67%,报4091.19点。

美债方面,在大规模抛售之下,各期限收益率的基点涨幅普遍达到了两位数。2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8.9个基点,报3.059%;3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1.7个基点,报3.0108%;5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22.1个基点,报2.8548%;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7.3个基点,报2.7465%;3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9.5个基点,报3.0089%。此外,2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缩小约1.4个基点,报-31.66个基点。

投资者对美联储今年年底前将持续大幅加息的预期重新升温。目前,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底前把基准利率上调至3.4%左右,比周一预计的提高了13个基点。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明年降息的预期则出现下降。数据显示,与联邦基金利率挂钩的在2023年6月的衍生品利率从周一的3.02%升至3.27%,交易员对第一季度降息的押注也正迅速降温。

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抹去上周鲍威尔“放鸽”后全部降幅

Mischler Financial董事总经理Glen Capelo直言,美债收益率全线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戴利和埃文斯的言论非常鹰派。杰富瑞货币市场经济学家Tom Simons则表示,埃文斯以往的立场非常鸽派,因此当前的鹰派言论很重要。

实际上,就在近日,高盛就警告称,投资者押注衰退风险消退为时过早。包括Cecilia Mariotti在内的高盛策略师表示,投资者可能过于自信地押注美联储会更早降息以提振疲弱的美国经济。“考虑到对美国和欧盟周期性资产的重新定价,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在预测衰退风险消退方面过于自满、过于快速,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采取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此外,高盛策略师还补充称,如果未来通胀仍难居高不下,市场将更容易受到美联储意外“转鹰”的影响,届时美国经济活动将放缓,且经济衰退持续时间更长、程度更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