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垃圾债利差收窄 市场对美国经济仍有信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4 11:4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垃圾债券利差接近非衰退时期的中位数水平。

(原标题:美国垃圾债利差收窄 市场对美国经济仍有信心)

美国垃圾债券市场的交易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可能将趋于疲软,但不会陷入衰退境地。与此同时,即使加息有可能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一些美联储官员仍誓言将继续积极抗击通胀,并暗示美国经济能够实现“软着陆”。一些策略师和基金经理认为,信贷市场并不认为美国经济即将陷入实质性衰退。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彭博指数数据显示,美国高收益债券7月份上涨5.9%,创下10年来最大单月涨幅,8月份仍在继续上涨。因此,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债券的风险溢价正处于通常来说与经济衰退毫无关联的水平。

美国股市、垃圾债券市场和其他风险市场在7月下半月均开始出现大幅度反弹,主要因为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预期将转化为对美联储放松收紧货币供应的计划开始抱有希望。

垃圾债券利差低于过去经济衰退时期的水平

一些增长放缓的迹象来自多个领域。零售巨头沃尔玛(WMT.US)上周表示,消费者正在避免购买大件商品,转而专注于购买一些日常杂货。美国通讯巨头AT&T(T.US)表示,一些客户正推迟支付账单。根据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6月份待售房屋销售出现了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在市场上,长期美债收益率在很多情况下低于短期美债收益率,这种情况被称为“倒挂”,如果持续下去,可能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在7月和本月,大宗商品价格也普遍下跌。

信贷市场中风险较高的部分也表现出市场的一些担忧。在评级最低且收益率较高的那些公司债券中,“CCC级”评级债券指数7月份上涨了4.95%不及基准指数,然而收益率最高的“BB级”评级债券的总收益率在总回报基础上上涨了6.1%。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问题的迹象是否会转化为严重经济衰退风向标。

花旗集团策略师Michael Anderson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高收益债券市场肯定反映出一定程度的压力,但还远未达到衰退的水平。”

根据 Lehmann Livian Fridson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artin Fridson的分析称,在1996年12月至2021年12月之间,有28个月的时间经济处于衰退。根据ICE美国银行(ICE BofA)指数,这几个月垃圾债券利差中值约为835个基点,合8.35个百分点,根据据他的分析,这一利差目前接近460个基点,接近非衰退月份的中值水平。

美国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但是一些政府高官却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还未陷入正式的衰退,美联储“鹰王”布拉德也持同样的观点:“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失业率继续维持在3.6%,因此很难说是衰退。下半年美国经济将实现积极增长,第三季度将相当不错,所以我认为就业水平也将在下半年继续坚挺。”另外,“技术性”衰退和经济衰退之间不能划上等号,美国是否,以及何时陷入经济衰退由美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研究机构,即NBER(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宣布。

垃圾债券市场在7月份反弹,但可能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Loop Capital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Scott Kimball表示,近期利差收窄的主要原因是能源债务主导的债券市场整体上行,随着油价上涨,能源债今年的表现要好于整体高收益债券市场。“这可能扭曲了更广泛市场的预期违约率,进而让投资者们在买入高收益债券时更加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