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猴痘疫情肆虐 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5 08: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卫生官员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原标题:猴痘疫情肆虐 美国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卫生官员宣布因猴痘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此举旨在为抗击病毒传播释放更多的灵活性和资金,并在疫苗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寻找扩大可用剂量的方法。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应对这一病毒。我们敦促每一个美国人认真对待猴痘,并承担起责任,帮助我们应对这种病毒。”

据悉,在短短几个月内,猴痘已在全球蔓延到2.6万多人,并促使世卫组织在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据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美国已知病例超过6600例。

美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将为卫生机构腾出联邦资金,并将帮助加快治疗和诊断的开发和运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表示,该声明还将有助于提高对该病毒的认识,并鼓励人们进行检测,这有助于阻止进一步传播。

贝塞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大约60万剂、用于防治猴痘的Bavarian Nordic A/S(BVNRY.US)的Jynneos疫苗已交付各州。在纽约市和旧金山等地,该疫苗的预约爆满,需求仍然远远超过供应。卫生官员周四表示,他们已经加快了另外15万剂Jynneos疫苗的运输,预计将于9月份抵达。另预计还将在10月、11月和12月继续提供额外剂量。

据了解,Jynneos疫苗需要两次注射才能完全有效,但部分地方卫生官员已经取消了两次注射方案,以尽可能多地帮助民众接种第一剂疫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局长罗伯特?卡利夫表示,FDA正在探索一种有助于缓解供应紧张的策略。

该机构还计划对Siga Technologies Inc.(SIGA.US)的天花抗病毒药物Tpoxx(该药物可用于治疗猴痘)进行临床试验,以收集急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卫生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准备了大约1.4万剂Tpoxx可供使用,同时,美国的国家战略储备中还有约170万剂Tpox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