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参议院寻求将比特币与以太坊加入大宗商品监管 有望释放数十亿美元资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7 13:2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字资产经纪商GlobalBlock分析师Marcus Sotiriou表示,几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希望授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监管比特币和以太坊。

(原标题:美参议院寻求将比特币与以太坊加入大宗商品监管 有望释放数十亿美元资金)

智通财经APP获悉,数字资产经纪商GlobalBlock分析师Marcus Sotiriou表示,几位美国参议员提出了一项法案,希望授权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监管比特币和以太坊,该法案将把这两种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视为所谓的数字商品,此举可能会“释放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流入它们。

Sotiriou在8月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拟议中的两党立法,也就是《数字商品消费者保护法》生效,“这将意味着这些(比特币和以太坊)是唯一不能被归类为证券的加密货币,这将消除边缘机构的一个重大担忧。”

该法案的关键部分是,比特币和以太坊将不会被归类为证券。Sotiriou通过电子邮件解释称,一般来说,如果数字代币被归类为证券,例如Coinbase Global(COIN.US)等加密交易所可能会发现自己负担沉重,因为他们必须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上市证券,如果他们不注册,就必须支付罚款。他补充称:“因此,以太坊代币的价格可能会下降,因为交易所将其摘牌,以避免因违反证券法而面临罚款。”

与此同时,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Debbie Stabenow和参议员John Boozman在四名参议员中共同发起了这项措施,他们正寻求通过将衍生品监管机构置于监测比特币和以太币以及数字商品平台(包括交易设施、经纪人和托管人)的前沿,来填补加密领域的监管空白。

Boozman 称:“五分之一的美国人使用或交易过数字资产,但这些市场缺乏他们期望从我们的金融体系中获得的透明度和问责性。这往往会让美国人的血汗钱面临风险,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填补监管空白,并要求这些市场在保护客户和我们金融系统安全的直接规则下运行。”

正如过去一年的头条新闻所显示的那样,美国证监会主席Gary Gensler一直直言希望将传统的披露和反欺诈条款应用于加密货币。虽然他之前声称比特币是一种商品,但Gensler在2022年初表示:“这事关将它(加密货币)纳入证券法,不幸的是,太多的这些人试图说,‘这不是证券,而只是其他东西。’”今年4月,Gensler表示,他认为加密平台不交易任何证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值得注意的是,1万亿美元规模的加密领域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受监管的,当然不属于单一的监管制度。Sotiriou称,目前还没有任何加密货币具有商品或证券的法律地位,因此Stabenow-Boozman法案可能是加密货币交易所和托管人密切关注的事情。

加密行业的高管一直在努力争取监管纯化,以便在遵守规则的同时进一步推进他们的业务。但不确定的监管背景阻碍了这一愿景。去年底,许多知名人士敦促美国国会更多地披露联邦监管的情况。具体来说,区块链公司Paxos首席执行官Charles Cascarilla在众议院委员会上表示:“数字资产监管的不确定性正在阻碍行业的活力。”

最近几周,议员们一直在竞相赶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推进立法。例如,在7月底,共和党参议员Patrick Toomey和民主党参议员Kyrsten Sinema提出了一项法案,将结束对小型加密货币交易的税收。

据报道,上周,以反加密运动而闻名的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Elizabeth Warren呼吁美国货币监理署(OCC)加大华尔街银行向其客户提供加密相关服务的难度。信中写道,她最终希望OCC与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合作,形成一种新的、改进的加密方法,以保护消费者和支持“银行系统的健全”。Warren的一名助手的话称,沃伦要求参议院同僚支持她的提议,计划将信的最终版本寄给OCC代理署长Michael Hsu。

尽管对加密货币的法律担忧日益逼近,但一些华尔街机构仍对该领域表现出兴趣,最新的例子为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US)。贝莱德正与Coinbase合作,以便为机构投资者管理和交易比特币提供便利,这标志着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向加密货币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周四的一份声明称,高级客户将能够使用贝莱德的Aladdin投资管理系统来监督他们在比特币以及股票和债券等其他投资组合资产上的敞口,贝莱德还为在Coinbase的交易所融资和交易提供便利。贝莱德表示,与美国最大的加密交易平台Coinbase合作的重点“将首先放在比特币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