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紧缩政策效果显现 新西兰通胀预期两年来首次下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8 15:4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西兰联储在周一公布的季度商业预期调查中表示,该国第三季度2年期通胀预期从第二季度创下的3.29%的21年高位降至3.07%,结束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上升趋势。

(原标题:紧缩政策效果显现 新西兰通胀预期两年来首次下降)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的2年期通胀预期出现自2020年年中以来的首次下降,这进一步表明,新西兰联储激进的紧缩政策正开始为经济降温。

新西兰联储在周一公布的季度商业预期调查中表示,该国第三季度2年期通胀预期从第二季度创下的3.29%的21年高位降至3.07%,结束了连续八个季度的上升趋势。

此前,新西兰联储已经表达了对不断上升的通胀预期的担忧。今年第二季度,该国整体通胀飙升至7.3%的32年高点,大幅超出了其1-3%的目标区间,这也助长了该国的通胀预期。

目前市场也普遍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下周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使官方现金利率升至3%。不过,在这份预期数据公布后,由于投资者押注通胀预期的缓解可能促使政策制定者在未来几个季度采取较慢的加息步伐,新西兰元汇率出现下跌。

其他通胀预期指标则变化不大。1年期通胀预期从4.88%降至4.86%,10年期预期从2.11%升至2.13%,5年期预期从2.42%降至2.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