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国股市流入资金达110亿美元,创8周以来新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2 21: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8月10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吸引了71亿美元资金。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达到110亿美元,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

(原标题:美国股市流入资金达110亿美元,创8周以来新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及其团队表示,投资者正蜂拥回到股市和债市,有迹象显示,通胀已经见顶,这促使人们押注美联储将很快暂缓加息,以使美国经济免于陷入衰退。

Hartnett在报告中援引EPFR Global数据称,截至8月10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吸引了71亿美元资金。美国股市的资金流入达到110亿美元,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数据显示,对利率敏感的成长型基金出现自去年 12 月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量。在连续 18 周的资金流出后,金融股连续第二周吸引现金流入。全球债券流入 117 亿美元,现金流出 43 亿美元。 

美国股市本周加速上涨,此前美国通胀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略有降温,这加剧了市场的猜测,即美联储将放缓其数十年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的步伐。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连续第四周上涨,为去年11月以来最长连涨纪录。

但美银策略师指出,美国银行自己的牛熊指数连续第九周保持“最大看空”,尽管这通常被视为买入的逆势信号。

美银策略师警告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回落至美联储目标水平可能仍需一段时间,美联储官员强调,他们对抗通胀的努力不会是短暂的,暗示股市仍将面临压力。花旗集团策略师本周表示,分析师高度乐观的建议也给股市上涨带来了风险。

美国银行的报告显示,欧洲股票基金连续第26周流出资金,本周更是流出了48亿美元。尽管基准的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已经从6月份的低点反弹,但欧洲央行的欧洲策略师说,由于经济增长没有起色,这轮反弹可能会偃师。

从风格因素来看,美国大盘股、小盘股和价值型股票的流动有所增加。在行业中,消费和科技行业的资金流入最多,而材料行业的资金流出最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