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能源成本高企致欧洲最大锌冶炼厂9月起停产 伦锌跳涨超7%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6 21:0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能源危机日益加剧,欧洲最大的一家锌冶炼厂将于下月开始停产。

(原标题:能源成本高企致欧洲最大锌冶炼厂9月起停产 伦锌跳涨超7%)

智通财经APP获悉,由于能源危机日益加剧,欧洲最大的一家锌冶炼厂将于下月开始停产。锌价应声上涨。

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旗下全球最大锌冶炼企业之一的Nyrstar在8月16日宣布,旗下位于荷兰的Budel锌冶炼厂将从9月1日起进行维护和维护,“直至另行通知”。受此消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锌期货盘中一度大涨7.2%。

据悉,Budel冶炼厂的标准产能为31.5万吨/年,占全球产能的约2%。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该冶炼厂的产量便一直在下降。Nyrstar已于去年10月份将其在欧洲的三家锌冶炼厂的产量削减了50%。

本月早些时候,全球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就曾警告称,欧洲的能源危机对锌供应构成重大威胁。嘉能可表示,该公司在欧洲的冶炼厂目前正承受着巨大的能源成本压力,几乎没有利润。

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对欧洲天然气供应的减少导致能源成本飙升,从化肥到铝等不同行业均遭受重创。周二,欧洲电力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新高。欧洲目前面临的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能源危机似乎将持续到明年。

在能源危机下,欧洲锌供应下降,导致LME在欧洲的锌库存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与此同时,LME全球锌库存也处于两年多来最低水平。随着欧洲在今年冬季可能将处于电力短缺的边缘,锌可能将面临进一步减产。Liberum Capital分析师Tom Price表示:“欧洲可能不得不进口更多的半精炼锌或精炼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