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为保能源供应稳定 印度或将推迟关闭燃煤电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18 10:5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印度政府正在研究以更慢的速度淘汰老化的燃煤电厂,同时增加新的燃煤电厂。

(原标题:为保能源供应稳定 印度或将推迟关闭燃煤电厂)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印度政府正在研究以更慢的速度淘汰老化的燃煤电厂,同时增加新的燃煤电厂,此举将使化石燃料发电量在未来几年保持在较高水平,但可能阻碍实现气候目标的努力。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官员正在考虑一项在2030年前关闭现有燃煤电厂发电能力不到5 GW的提议,这主要是因为该国正在应对激增的电力需求和全球能源短缺问题。相比之下,2020年制定的计划是建议在同期关闭约25 GW的发电能力。

对此,印度电力部和环境部发言人均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和信息。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印度目前拥有约204 GW的煤电装机容量,而根据正在讨论的计划,未来10年印度的煤电装机容量将增至250 GW以上。知情人士称,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另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正在考虑的提案,尽管印度的太阳能和风能项目已基本能满足白天的用电需求,但目前占印度发电量近70%的燃煤电厂仍将继续处理夜间用电高峰。

作为全球第三大排放国,印度预计到2070年才能实现净零排放,并计划到2030年只实现一半的发电能力使用清洁燃料,这让该国在未来几十年仍将继续依赖煤炭。

能源和清洁空气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search on Energy and Clean Air)分析师Sunil Dahiya对此评论道:“任何投资于新的煤炭基础设施的资金都会使印度偏离其净零排放目标。这将给电力系统带来冗余容量,并阻碍清洁电力项目的投资。”

Dahiya表示,一条已进入后期建设阶段的30 GW的煤炭项目可以用来取代老旧低效的电厂,印度应该优先投资于扩大电网和脱碳项目。

尽管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建设500 GW的清洁能源产能,并最终成为太阳能、储能和绿色氢的全球中心。但从短期来看,该国部长们仍以寻求确保消费者和工业的能源供应稳定为重点。

此外,由于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许多新的水电项目被证明过于复杂,而且推广可再生能源的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决策者认为有必要扩大对煤炭的依赖。全球其他国家也通过燃烧更多的煤炭来应对天然气的高需求和严重短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