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WTI原油价格下行期间 流入亚洲地区的美国原油数量激增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2 20:15: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洲炼油商正从美国、巴西和欧洲北海地区进口更多原油。除了这些地区,波斯湾供应商们还面临来自俄罗斯的竞争压力。

(原标题:WTI原油价格下行期间 流入亚洲地区的美国原油数量激增)

随着远至美国和巴西的原油流入世界最大规模的消费地区,亚洲地区的原油现货市场开始趋于疲软,这也加剧了美洲与中东原油生产商之间的竞争局势。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处理这些货物的交易员称,韩国、印度和中国的买家本月从美国购买了大量原油,数量可能超过2000万桶,大部分将于11月抵达。此外,他们还表示,来自欧洲北海地区和巴西的一些原油也被亚洲买家们大量购买。

不断变化的购买模式使得全球能源市场更加复杂化,俄乌冲突爆发后,更多的俄罗斯原油仍流向中国和印度。与此同时,原油正以创纪录的速度从美国不断流出,拜登政府正从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中大量出售原油,导致总体供应量激增,而欧盟则准备收紧对俄罗斯原油流动的限制。

全球油价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8月触及多月以来的低点,交易员正评估直至年底的供应前景。油价下跌的另一大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的担忧加剧,同时伊朗供应恢复的可能性一直在打压原油价格。

“我认为欧佩克产油国将密切关注现货市场日益疲软的迹象,”Vanda Insights创始人Vandana Hari表示,他指的是“OPEC成员国”。“如果与伊朗达成协议,这将使(他们)更加警惕,尤其是如果他们在亚洲的最大买家正在抢购更多的长途运送原油。”

据统计,长途原油货物流入亚洲的时间是中东原油的约两倍,随着亚洲消费国进口美国原油的数量增加,这也使得波斯湾地区每桶原油的现货溢价有所下降,而日本国内需求的下降也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彭博社汇编的统计数据显示,阿曼原油期货相对于迪拜掉期的溢价较一个月前减少达一半以上。该项溢价指标是衡量亚洲地区中东原油现货价格强弱的其中一个关键指标。

由于原油期货本月下跌,使得原料成本降低,亚洲地区对现货货物的需求相对稳定,当然,日本除外。柴油等燃料的炼油利润率在触及两个月低点后有所反弹,促使一些当地加工商不再考虑降低运转率。

与中东石油基准相比,WTI期货折价幅度更大

有交易员表示,本月迄今为止,日本买家在从阿联酋抢购原油以备10月份货物装船方面的进展尤其缓慢。有贸易商称,日本企业Idemitsu Kosan Co.计划在10月至11月对其四日市工厂进行维护,以控制部分消费支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