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和亚太地区8月PMI均出现收缩 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9:1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些数据令全球经济蒙上阴影,目前大多数央行仍专注于通过加息抑制通胀。

(原标题:欧洲和亚太地区8月PMI均出现收缩 全球经济衰退担忧加剧)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欧洲到亚洲,都出现了经济活动减弱的迹象,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标普全球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的商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收缩,综合PMI从7月的49.9跌至49.2;服务业PMI为50.2,制造业PMI为49.7。英国8月综合PMI初值由52.1降至50.9,制造业PMI意外大幅下滑至46,重新陷入收缩。而在亚太地区,日本综合PMI为48.9,跌破50的荣枯分水岭;澳大利亚的服务业在七个月内首次出现收缩。

这些数据令全球经济蒙上阴影,目前大多数央行仍专注于通过加息抑制通胀。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等机构投资者表示,虽然加息会加剧经济下行的痛苦,但可能无法将过度飙升的通胀带回以前的水平。

为数不多的好消息是: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PMI数据预计会显示出该国制造业和服务业有所改善的迹象。

标普全球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周二称,欧元区的PMI数据表明该地区第三季度的经济正在收缩。随着经济低迷表现得更加明显,从基础材料、汽车、旅游到房地产,现在各个行业的产出都在下降。

在欧元区,德国的情况尤其堪忧,8月综合PMI初值为47.6,创2020年6月以来新低。法国的情况亦不乐观,8月综合PMI初值为49.8,制造业PMI初值为49,为一年半以来首次出现收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