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杰克逊霍尔年会前 对冲基金大举押注美联储鹰派立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0:3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冲基金对美联储将坚持其鹰派立场的押注达到创纪录水平。

(原标题:杰克逊霍尔年会前 对冲基金大举押注美联储鹰派立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冲基金对美联储将坚持其鹰派立场的押注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净空头仓位达到了前所未有的695,493份合约。尽管更广泛的期货市场继续反映出明年年底降息的预期,但对冲基金在过去一个月建立这种空头头寸的速度增加了两倍多。

对冲基金在期货市场上做空了大量头寸,这些头寸参照的是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官方替代利率,即有担保的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隔夜融资利率)。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于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有效地排除了转向鸽派的可能性,那么这种押注将会受益。

与此同时,在欧洲美元期货方面,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接近今年的最高水平,净额略高于260万份合约。

周一,对政策利率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3.31%,盘中早些时候曾上涨近11个基点至3.34%;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一个月来首次攀升至3%以上。

BMO Capital Markets美国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前端收益率上升并不令人意外,但升幅之大令人意外。”他还补充称,美国国债的空头仓位反映了“美联储不会在短期内暗示政策转向”的前景。

交易员们还在为杰克逊霍尔年会的鹰派结果做准备。过去两个交易日,交易员在十年期美债中建立了大量看跌期权结构,目标是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在一个月内升至3.70%的高点。这种押注的命运取决于政策利率的近期走势。掉期市场的走势大致反映出,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基点的概率各占50%,这使得杰克逊霍尔年会成为以某种方式支撑市场信心的关键事件。

莱顿债券市场研究公司(Wrightson ICAP)分析师Lou Crandall称:“上周市场对FOMC会议纪要是鹰派还是鸽派的看法最初存在分歧,但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不会如此含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