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冬季供应令人忧!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大涨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于8月31日暂停其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输送,并进行为期三天的维修。

(原标题:冬季供应令人忧!欧洲天然气价格继续大涨)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欧洲天然气价格周二大幅上涨,市场越来越担心冬季的天然气短缺可能会严重打击该地区的经济。

截至发稿,欧洲天然气基准期货价格上涨5.2%,至每兆瓦时291欧元,该指标周一收于历史高点。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将于8月31日暂停其北溪管道的天然气输送,并进行为期三天的维修,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该管道在工作结束后不会恢复的担忧。目前天然气的低流量将危及欧洲为应对更冷月份而填满存储场所的努力。

俄罗斯对天然气的限制造成的不稳定加剧了对可用供应的竞争,并震惊了全球市场,从亚洲到美国的天然气价格都在上涨。如果进一步延长限制期限,将加剧已持续数月的危机,导致通胀上升、工业生产萎缩,并增加欧洲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

Energy Aspects的天然气分析师Leon Izbicki表示,如果9月份通过北溪的天然气供应停止,天然气价格可能会上升到400欧元/兆瓦时。“目前的价格对欧洲的工业天然气需求有重大影响,我们的模型显示,到2022年,西欧工业天然气需求每年将减少15%。”

高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为工厂、家用加热器和发电厂供电的德国,尤其容易受到危机的影响。该国当局一直在努力达成开发替代能源的协议,并对在一年中最寒冷的月份实行配给的必要性表示担忧。

德国总理肖尔茨周一在访问加拿大时说,俄罗斯不再是一个可靠的商业伙伴,并强调有必要增加液化天然气进口。然而,欧洲与亚洲在争夺液化天然气,亚洲国家正急于在今年年底前获得更多的出货量。

虽然目前还看不到供应缓解的迹象,但夏季的需求仍异常高。由于欧洲河流干涸,炎热干燥的天气导致空调使用量增加,水力发电量减少,核能和燃煤发电量下降。

标普全球商品洞察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天然气分析主管James Huckstepp表示,“就价格驱动的需求破坏而言,尽管这在数据和坊间都很明显,但目前可能已趋于平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