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传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希望于年底讨论缩表讨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7 10:3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希望在年底前就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近期危机期间累积的近5万亿欧元债券展开辩论。

(原标题:传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希望于年底讨论缩表讨论)

智通财经APP获悉,一些欧洲央行官员希望在年底前就何时以及如何缩减近期危机期间累积的近5万亿欧元债券展开辩论。知情人士透露,在欧洲央行今年7月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后,决定如何实施这一被称为“量化紧缩(QT)”的过程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尚未讨论这个问题,鉴于欧元区19个成员国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何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最佳时机尚不清楚。

一位知情人士称,欧洲央行工作人员目前正在研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如何管理QT。距离欧洲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在上月加息超过预期达50个基点之后,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必须在接下来的会议上决定加息幅度。

尽管经济衰退近在眼前,但官员们仍致力于应对通胀,目前欧盟的通胀率是2%目标的四倍多。奥地利央行行长霍尔兹曼(Robert Holzmann)周五表示,应该在9月份的会议上考虑加息75个基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