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官员:伊朗放弃了一些要求 核协议达成可能性变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3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位官员还称,美国和伊朗之间仍然存在分歧,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最终达成协议。

(原标题:美国官员:伊朗放弃了一些要求 核协议达成可能性变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周一对媒体透露,伊朗已经放弃了对核协议的一些要求,包括此前坚持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关闭对该国核计划的一些调查。这意味着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变得更高。

美国的目标是尽快回应欧盟提出的一项草案,即恢复与伊朗的核协议谈判。特朗普执政时放弃了该协议,而现在拜登试图恢复它。

这位官员表示,伊朗还在很大程度上放弃了要求美国取消将伊朗革命卫队定性为外国恐怖组织(FTO)的要求。

伊朗外交部没有立即就此事发表评论。

这位官员还称,美国和伊朗之间仍然存在分歧,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最终达成协议。美国正在研究伊朗的反应,并且会很快作出回复。

根据协议条款,美国将不得不取消一些对伊朗的制裁,但美国官员们表示,重返核协议谈判对于阻止中东核危机发生至关重要。

伊朗已要求美国保证未来上任的总统不会放弃该协议,但拜登表示无法提供如此明确的保证,因为该协议是一项政治谅解,而不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条约。

另一位官员表示,在全面执行该协议的情况下,国际原子能机构将能够恢复全面检查制度。该制度可以发现伊朗暗中寻求发展核武器的任何努力。大部分的这种监控将无限期地予以保留。

这位官员称,伊朗将被禁止浓缩和储存超过限定水平的铀,并禁止获取制造炸弹所需的材料。伊朗不会被允许拥有它目前储存的20%和60%纯度的浓缩铀,正在运行的先进离心机也将被停止并拆除。

这位官员还表示:“对伊朗浓缩铀的严格限制意味着,即使伊朗放弃协议转而发展核武器,也至少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