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压力缓解 韩国央行明日将恢复加息25基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4 08:4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将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5%。

(原标题:通胀压力缓解 韩国央行明日将恢复加息25基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8月25日(周四),韩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其将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2.5%,恢复正常幅度的加息。韩国央行希望在不损害经济增长前景的情况下遏制通胀。

韩国央行上个月史无前例地加息50个基点至2.25%,以应对处于23年高位的通胀。

尽管韩国7月通胀进一步加速,但今年以来首次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的降温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韩国央行大幅加息的压力,使其得以考虑采取更灵活的措施来保护经济增长。

另外,韩国央行周二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韩国消费者对未来12个月的通胀预期中值降至4.3%,此前连续6个月上升。与此同时,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CSI) 反弹至 88.0,但仍低于乐观和悲观的分界线100。

韩国重返25个基点的加息与新西兰联储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今年连续第四次加息50个基点。

尽管如此,韩国不太可能偏离紧缩路线,因为通胀目前是韩国央行2%目标的三倍多。除此之外,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资本外流有可能导致韩元持续走弱,从而进一步推高进口价格。

据悉,早些时候,韩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3年低点,在韩国当局“干预”后收复了部分失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