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2.5% 下调今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5 10:5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韩国央行25日在首尔召开货币政策方向会议,决定将基准利率从2.25%上调25个基点至2.5%。

(原标题:韩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2.5% 下调今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韩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5个基点,恢复了其一贯的收紧步伐,以平衡应对强于预期的通胀和对经济增长的担忧。韩国央行将7天期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50%,与彭博社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除了一位经济学家预测加息50个基点。

韩国银行还将今年的通胀率预测值从之前的4.5%上调至5.2%,这是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2023预期从2.9%提高到3.7%。该行小幅下调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韩国央行将今年GDP增长率预期从2.7%,降低至2.6%,2023预期从2.4%降至2.1%。

考虑到借贷成本上升对创纪录的家庭债务的影响,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黯淡,行长李昌镛已经暗示他倾向于以更循序渐进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Mirae Asset Daewoo经济学家Park Hee-chan表示:“随着对消费和出口的担忧加剧,韩国国内经济形势正日益成为加息的阻力。”

自疫情开始复苏以来,韩国银行是亚太地区首批加息的银行之一,它上月首次加息50个基点,以遏制20多年来最快的物价涨幅。

韩国央行恢复小幅加息与新西兰联储形成了鲜明对比。新西兰联储也是亚太地区较早加息的央行,最近连续第四次加息,将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

李昌镛将于本周前往杰克逊霍尔参加全球央行行长会议。在美国经济放缓、通胀压力显示出缓和迹象之际,此次会议的焦点将是,美联储主席杰鲍威尔是会在应对通胀问题上坚持强硬立场,还是会发出更灵活的政策信号。

自上个月以来,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的缓和,为李昌镛提供了更大的收紧空间,以更慢的速度加息。政策制定者现在认为韩国通胀将在10月份左右见顶。

花旗银行经济学家Kim Jin-wook在加息决定前表示,韩国央行在加息后可能会采取观望态度,将政策利率维持在中性水平左右。

如果韩元继续下跌,这种观点可能会逆转。韩元是今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本周跌至13年低点,引发当局进行口头干预。韩国政府做出上述决定后,韩元兑美元汇率小幅走强,10年期韩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