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气荒”持续冲击化肥行业 欧洲近四成氨肥产能被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4 14: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的氨产能进一步萎缩,预计还会出现更多减产。

(原标题:“气荒”持续冲击化肥行业 欧洲近四成氨肥产能被砍)

智通财经APP获悉,欧洲的氨产能进一步萎缩,预计还会出现更多减产。由于能源成本飙升,有两家波兰公司加入了越来越多的化肥生产商削减产量的行列。

波兰最大的化工公司Grupa Azoty在创纪录的天然气价格下削减了氨产量,而石油公司PKN Orlen SA子公司Anwil则停止了氨的生产。研究机构CRU Group分析师Chris Lawson表示,这意味着欧洲约38%的这种关键化肥原料的产能现在被削减或完全削减。

由于俄乌战争引发了能源危机,欧洲的天然气价格较一年前的水平飙升了500%以上。Yara International、Borealis AG和Fertiglobe Plc等生产商都警告称,欧洲的情况正在恶化,而其他生产商则认为生产正在向海外转移。

游说团体、行业组织Fertilizer Europe发言人Lukas Pasterski表示:“在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比美国高出8至10倍的情况下,欧洲生产商无法在全球市场上竞争。如果你不能从欧洲以外进口氨,情况就会更糟。”

如果俄罗斯全面关闭天然气供应,氨气供应的减少只会加剧,德国当局已经表达了对一年中最冷月份天然气配给需求的担忧。一些化学和化肥制造商正在考虑更便宜的非欧洲氨;BASF SE上周表示,它正在考虑外部来源,以“在天然气产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作为降低风险的考虑因素”。

欧洲的困境为该地区以外的化肥生产商提供了一个机会。总部位于美国的作物营养公司美国美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生产以满足全球需求,并将继续利用有吸引力的化肥价格。

美国美盛发言人称:“我们用于化肥生产的天然气和其他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了,化肥的价格同时也在上涨。我们将继续生产尽可能多的化肥,以满足全球农民的需求。”

能源危机抑制了欧洲化肥产量,可能迫使全球农民使用更少的对粮食生产至关重要的营养物质。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危机会恶化。对欧洲来说,这可能意味着更少的产量和更多的依赖进口氨,氮产品就是用氨所制作的。

而且,这也会对其他地方产生连锁反应。国际肥料协会警告称,面对价格上涨和供应紧张的局面,农民下一季可能会将全球化肥使用量削减7%,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在世界应对生活成本危机和饥饿加剧之际,这可能会抑制收成。

国际肥料协会市场情报总监Laura Cross称:“如果欧洲农民从其他出口国进口更多产品,那么对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亚和拉丁美洲部分地区较为脆弱的农业市场来说,这将使全球市场吃紧。”

国际肥料协会表示,下个季度化肥使用量降幅最大的地区将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降幅高达23%。在前几个月的价格回落之后,肥料价格又开始上涨,因为俄罗斯供应减少和欧洲热浪刺激了需求,天然气价格出现反弹。

欧洲化肥生产商受到高天然气价格的冲击最为严重。全球钾肥行业还面临着美国和欧盟对白俄罗斯钾肥销售的制裁。此外,由于许多货主、银行和保险公司自我制裁和为俄罗斯出口提供服务的困难,俄罗斯化肥的贸易受到影响。

CRU表示,目前从欧洲外地区进口氨比在欧洲制造氨要便宜得多。CRU肥料主管Chris Lawson表示:“我看不出除了那些对冲了天然气成本的人,还有谁会继续在欧洲生产。我们预计氨价格将继续上涨。”Lawson指出,欧洲每年生产大约2000万吨氨,每月需要进口20万吨来缓解短缺;未来几个月来自黑海地区的出口可能会缓解一些压力。

主要生产商 CF Industries高级销售副总裁Bert Frost此前表示,氮市场仍然非常紧张,有限的供应意味着今年晚些时候到2023年可能会出现粮食短缺。仅在7月份,欧洲就有10家化肥厂关闭或减产,情况从现在开始继续变得更糟。人们越来越担心明年将没有足够的肥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