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小心为妙!杰克逊霍尔年会临近,跨资产相关性指标几乎翻番!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5 09: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整个市场受到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原标题:小心为妙!杰克逊霍尔年会临近,跨资产相关性指标几乎翻番!)

没有人确切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的演讲中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发表什么讲话。不过,有一件事是明确的:整个市场受到冲击的可能性极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股票、债券、大宗商品都在同步波动,他们的一致波动几乎完全取决于人们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是否会导致经济衰退的看法。投资者对经济数据的痴迷和美联储官员的言论推动巴克莱跟踪的跨资产相关性指标几乎翻了一番,成为过去17年来的最高水平之一。

市场预计,鲍威尔将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重申其继续收紧货币政策以对抗通胀的决心。但在此之前,投资者情绪一直在转变。股市和固定收益资产刚刚遭遇了自6月以来最严重的集体抛售,而这二者在此前两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上涨模式。风险正在上升,对冲基金便在期货市场上建立了大量看空这两种资产的头寸,这表明空头可能正在为美联储的鹰派信号做准备。

Federated Hermes基金经理Steve Chiavarone表示:“鲍威尔的讲话一直是一个未知数,没人知道他到底会传达什么。因此,你需要灵活,准备好应对任何一种情况。这是一个宏观驱动的市场。”

在各类资产领域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通胀走势以及美联储的应对计划。随着美联储开启数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周期,美国国债的避险地位已被动摇。美债收益率的迅速上升和下降使得2022年有望成为美债10多年来波动最剧烈的一年,这给市场带来了压力,并迫使投资者抑制风险偏好。

在以外波动加剧的同时,市场走势很少会像如今这样同步。巴克莱跟踪了12只跨地区和资产类别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发现它们的六个月相关性已从今年早些时候的0.19升至0.34(读数为1表示它们走势一致)。

巴克莱还发现,与过去的杰克逊霍尔年会相比,今年的这次会议存在异常。股票和信贷等历史上对这一会议最不敏感的市场正在消化期权市场更大的隐含波动,这是谨慎情绪的迹象。与此同时,对政策变化更为敏感的美债受到的影响却较小。

包括Stefano Pascale在内的巴克莱策略师在本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种不一致让杰克逊霍尔的剧本颠倒了过来。”“风险资产面临现实考验。”

市场将重点关注鲍威尔的讲话以寻找美联储将在多大程度上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的线索。尽管政策制定者在近期多次警告,称对抗通胀的战斗远未结束,但投资者大多并未因此动摇他们的信念,即认为美联储暂停加息乃至开始降息即将到来。

就在美联储6月中旬决定加息75个基点前后,股市和债市开始同步上涨,推动了金融状况的缓解,而这与美联储让利率上升和资产价格下降来缓和过热的需求这一目标背道而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可能是因为市场怀疑美联储正确预测经济的能力。一年前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鲍威尔仍坚称“通胀可能只是暂时的”,但这一观点最终被证明是错误的。

虽然鲍威尔试图重置市场预期,但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对美联储能否长期坚持其鹰派路线持怀疑态度。在他看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和经济从疫情中复苏推动的恶性通胀将自然消退。

Marko Kolanovic表示:“我们认为,随着扭曲现象逐渐消失,通胀将自行解决,并可能推动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在鲍威尔本周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的讲话中,我们预计他不会透露下一步行动的规模,因为这将取决于之后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但我们相信,他将驳斥有关即将转向鸽派政策的说法。”

诚然,后疫情时代几乎无法预测,没有人能十分有把握地对经济将严重衰退还是实现软着陆作出预测。由于投资结果的范围如此之广,许多基金经理削减了市场敞口,将资金转为现金。

道富环球策略师Fred Goodwin认为:“杰克逊霍尔应该是一件深思熟虑、构思宏大的事情,不应该影响市场。”“但是,我们正处于大流行后的世界,通胀是疯狂的,政策正在激进收紧,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