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通胀“高烧”难退!景顺警告:油价粮价即将飙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5 09:1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Bloom称,市场希望通胀回落预示物价将恢复到不久前的稳定水平,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原标题:通胀“高烧”难退!景顺警告:油价粮价即将飙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对于那些希望食品和能源价格下跌意味着通胀问题正在消退的人,策略师传达了一个信息:不会这么快。

景顺固定收益和另类ETF策略主管Jason Bloom认为,市场将在秋季“猛然觉醒”,因为许多不利因素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将在10月份结束战略石油储备的释放,这将在冬季带来更多能源需求之际限制石油供应。

Bloom也在为欧洲高昂的天然气价格将对其他动荡市场产生的连锁反应做好准备,比如冶炼厂关闭和工业金属短缺。与此同时,俄乌冲突可能导致乌克兰的秋收减少,加上俄罗斯出口萎缩以及干旱威胁到美国的农作物,食品价格将走高。

"很多人都认为,原油价格已经停止上涨,因此我们明年只会看到大宗商品价格持平," Bloom称。“你凭什么仅仅因为大宗商品价格在俄乌冲突后从高点回落,就认为它们会持平?”

Bloom称,市场希望通胀回落预示物价将恢复到不久前的稳定水平,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他表示,尽管整体CPI数据可能不会创下新高,但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压力将阻止通胀迅速回落。

这不是Bloom第一次做出通胀预测。在经历了近十年的大宗商品价格持平之后,Bloom在2019年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反弹,各大央行因2018年过于仓促加息而退居二线后,通胀将在2020年出现。

三年后,Bloom看到一个新的经济环境正在显现,其特征是价格上涨、金属和能源供应受限、经济持续增长、联邦基金利率上升,以及通胀率高于债券市场和经济模型目前预期的水平。

“我们正处于稀缺的环境,”Bloom表示。“我们的一切都快用完了。我们的供应受到限制。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什么要用过去十年的模型来模拟现在的情况呢?那不是稀缺的十年。”

可以肯定的是,疫情后的市场意味着,几乎所有经济模型都无法准确预测通胀的顽固程度。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资本集团和联合投资等全球一些最大的债券投资者也表示,通胀水平将远高于主要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

他们的观点与市场预测形成鲜明对比。市场预计价格压力将大幅缓解,美联储最早可能于明年开始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Bloom表示,到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可能会高达4%,这让今年已经遭受创纪录损失的债券投资者感到头疼。

不过,花旗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Ed Morse预计,美国和中国的运输需求放缓将降低通胀。

“石油的供需紧张状况现在正在逆转并导致库存增加。库存数据表明市场要宽松得多,”Morse表示。

Bloom认为,还有其他值得乐观的地方,其中之一可能是收益率曲线。在这个旧经济模式行不通的高通胀、高增长时代,收益率曲线目前是倒挂的,这向许多人发出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

“增长看起来比所有人预期的都要好。部分原因是我们继续得到所有这些财政刺激,”他表示,并提到去年的基础设施法案和拜登的新清洁能源法案。“这是为了缓冲经济的持续增长而进行的大量资本投资,以至于美联储试图抑制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