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高利润能源企业“吃补贴”引发抗议 德国重新考虑天然气税征收方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6 16:2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向消费者收取的费用旨在帮助抵消飙升的能源价格,德国经济部长强调正考虑排除那些不应得到援助的供应商。

(原标题:高利润能源企业“吃补贴”引发抗议 德国重新考虑天然气税征收方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政府正考虑将新出台的天然气税的受益权限制在那些真正需要援助的企业,在此之前,一些利润飙升的能源企业计划获取援助引发了一些弱势企业的强烈抗议。据了解,德国政府即将向消费者征收天然气税,以资助因俄罗斯缩减天然气供应而被迫支付更高价格的供应商,但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强调,他将研究阻止一部分天然气进口商获得援助的方式。

德国启动该计划主要是因担心天然气公司大范围倒闭,可能引发市场对于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能源供应出现更大范围中断的担忧。此举引发了政治抵制,德国总理朔尔茨所领导的执政联盟的一些成员敦促政府重新考虑。

外界甚至普遍呼吁对因能源危机而获利飙升的能源企业征收额外税收,不过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排除了这样做的可能。

哈贝克周四晚些时候表示,那些从能源通胀中受益的公司也在寻求政府援助,这在道德上肯定是不正确的。德国天然气市场管理公司Trading Hub Europe统计数据显示,最初有12家公司提交了约340亿欧元(339亿美元)的援助申请。

朔尔茨所在的社会民主党的共同领导人艾斯肯表示,一些没有经济困难的天然气供应商申请援助是“不可接受的”。在周五接受德国广播电台采访时,她将这些公司称为“吃免费食品的人”,并表示需要对税收进行改革。

林德纳同时也是亲商界的自由民主党主席。他在周四晚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征收天然气税的基本概念是适当的。不过,他补充称,不应该允许个别公司从中获利。林德纳表示:“如果有必要做出一些改变,使得这一工具更有针对性地造福于消费者,那么我们将不会回避做出一些修正。”

天然气税即将生效

德国该项天然气税将于10月1日生效,并计划于2024年3月底到期,在本月被设定为每千瓦时2.4欧分。

据一位知情人士本周透露,德国公用事业公司Uniper SE和欧洲安全能源有限公司(前身为Gazprom Germania GmbH)正在寻求高达92%减免,这两家公司都是政府救助计划的接受者。提交了援助申请的RWE AG则表示,它将放弃这笔资金,因为该公司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并不高。

“我只是想要公平,但最重要的是,我有义务维护德国能源供应的安全——无论是好还是坏,”哈贝克表示。他还补充称:“我们将看看能否找到一种合法且安全的方式,阻止一些公司不当使用这项税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