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被俄罗斯“断气”后 德国推出650亿欧元援助计划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5 11: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日表示,德国将花费至少650亿欧元(647亿美元)来保护客户和企业免受通胀飙升的影响。

(原标题:被俄罗斯“断气”后 德国推出650亿欧元援助计划)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周日表示,德国将花费至少650亿欧元(647亿美元)来保护客户和企业免受通胀飙升的影响。而在朔尔茨发表讲话的两天前,俄罗斯宣布将无限期暂停部分天然气输送。

援助计划包括提高福利和公共交通补贴,将通过对电力公司征税以及提前实施15%全球最低公司税来支付。

德国8月通胀率同比达到7.9%。俄罗斯减少向该国输送的天然气量加剧能源价格飙升,拖累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发展。

朔尔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不再是一个可靠的能源合作伙伴。”他补充说,德国将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过冬。

周六,德国的天然气储存量达到了85%,几乎比原计划提前了一个月,部分原因是企业减少了消费。

但朔尔茨表示,尽管供应充足,政府仍需要帮助消费者和企业免受成本上升的影响。

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上周五表示,将继续关闭其主要的北溪1号管道,这是俄罗斯向德国输送天然气的最大单一管道。

朔尔茨否认了这样的说法,即失去了俄罗斯稳定的廉价天然气,可能预示着德国将进入一个新的黑暗时代。

他表示:“德国将作为一个民主国家度过这段时期,因为我们经济非常强大,而且我们是一个福利国家:这两者结合起来很重要。”“每建一个新的风电场,我们就会变得更加独立。”

最新的一揽子计划使2月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用于遏制通胀的资金达到950亿欧元。相比之下,德国政府在疫情的两年里花费了3000亿欧元来支撑经济。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表示,如果电价进一步上涨,周日宣布的650亿欧元援助可能会增加。他表示,对能源公司征收暴利税将带来“数百亿”的收入。

一份政府文件显示,部分收益将用于向9000家能源密集型企业提供17亿欧元的税收减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