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匈牙利批准与俄罗斯进行核能合作 未来将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6 19:4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四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签发了在匈牙利建造第五座和第六座核反应堆的“建立许可证”。

(原标题:匈牙利批准与俄罗斯进行核能合作 未来将新建两座核反应堆)

智通财经APP获悉,匈牙利政府为俄罗斯牵头的唯一一座核电站扩建项目发放了关键许可证,巩固了该国与俄罗斯的能源联系,而欧盟其他成员国则在俄乌问题上寻求与俄罗斯保持距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周四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该机构签发了在匈牙利建造第五座和第六座核反应堆的“建立许可证”,地理位置毗邻四个寿命即将到期的现有核反应堆。俄罗斯国有企业Rosatom Corp.是主要建设者。

匈牙利外交部长希贾托周五在Facebook上发帖称:“这一许可是一个真正的转折点,是一个里程碑,使得匈牙利有可能在2030年前拥有两座新的核反应堆。”

匈牙利这一决定与北欧国家芬兰的立场形成了鲜明对比。今年5月,芬兰取消了与俄罗斯Rosatom的一份建设合同。

在匈牙利,总理欧尔班领导的政府坚持认为,核能是该国能源结构的关键组成部分,除此以外,该国能源结构在其他方面,比如石油和天然气供应,仍然高度依赖俄罗斯。

俄罗斯国有企业Rosatom首席执行官Alexey Likhachev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匈牙利Paks II核电站将保证匈牙利近一个世纪的能源独立自主,并使得欧洲国家更接近实现其气候目标。”

欧洲能源危机和能源价格飙升推动了一些欧洲国家对核能的需求,由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紧张,德国考虑推迟关闭其核电站。

匈牙利决定授予Paks核电站建设许可,这是新反应堆实际建设之前的关键许可,将加强欧尔班领导下匈牙利与俄罗斯已经深厚的关系,欧尔班政府一直不愿支持欧盟对俄的制裁措施,并在欧盟对俄罗斯的石油禁运中获得豁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