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煤炭价格高企 印度金属制造商加速转向绿色能源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30 11: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至多年高位之际,成本上升削减了印度一些大型钢厂的利润。随着可再生能源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他们现在正在探索减少对煤炭依赖的方法。

(原标题:煤炭价格高企 印度金属制造商加速转向绿色能源)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度可再生能源公司Greenko Energy称,在煤炭危机导致供应紧张和化石燃料价格飙升后,印度的金属生产商正在加快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支持的Greenko是印度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之一,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与印度铝工业公司(Hindalco Industries Ltd.)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为后者的奥里萨邦冶炼厂提供25年的无碳电力,此前Greenko与ArcelorMittal Nippon Steel India Ltd.也签署了类似协议。

Greenko联合创始人Mahesh Kolli称,目前正与另外两到三家金属生产商就24小时供电事宜进行谈判,但他拒绝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

Kolli表示,煤炭危机是印度“加速从煤炭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过渡的一个重要因素”。他说,印度的金属行业愿意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和建造太阳能发电厂,为清洁能源增加了一个巨大的资金来源。

在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天和疫情后的工业复苏后,印度正在摆脱一场严重的电力危机,工业复苏刺激了电力需求,并超过了国内煤炭产量。这促使一些金属生产商在全球市场寻找煤炭供应,但目前全球市场的煤炭价格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在大宗商品价格回升至多年高位之际,成本上升削减了印度一些大型钢厂的利润。随着可再生能源看起来更有吸引力,他们现在正在探索减少对煤炭依赖的方法。

Kolli表示,“在我们提供的这种无碳能源中,未来25年的价格是固定的。”“所以现在至少当价格上涨时,他们受益很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