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印尼总统:在WTO败诉也不会停止镍出口禁令 未来将停止出口原铜、铝土矿和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07 15: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尼曾是全球最大的镍出口国,两年前,该国禁止了镍矿石出口,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在境内开发镍冶炼厂和下游产业。

(原标题:印尼总统:在WTO败诉也不会停止镍出口禁令 未来将停止出口原铜、铝土矿和锡)

智通财经APP获悉,印尼总统Joko Widodo周三表示,印尼可能会在与欧盟的贸易争端中败诉,该争端涉及印尼2020年禁止出口镍矿。

Widodo在雅加达的一个经济学家论坛上表示,无论世界贸易组织(WTO)在这一争端中的决定如何,印尼将继续推进对其他原材料出口实施类似禁令的计划。

事实上,印尼政府多年来就针对镍出口频频调整政策,并提前在2020年禁止镍矿出口。因此,目前印尼目前出口的主要是镍铁和镍生铁。

印尼曾是全球最大的镍出口国,两年前,该国禁止了矿石出口,以吸引外国投资者在境内开发镍冶炼厂和下游产业,中国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投资来源。

随着2020年禁令的临近,欧盟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称这些限制不公平地限制了其不锈钢生产商对镍以及其他大宗商品的获取。

Widodo表示,“看起来我们会在世贸组织输掉(诉讼),但没关系,这个行业已经建立起来了。”

这项禁令增加了印尼的出口收入,七年前该国镍矿石出口价值约为10亿美元,而2021年以镍为基础的产品出口价值为209亿美元。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贸组织网站称,该组织于2021年4月成立了一个小组,负责监督欧盟和印尼的争端,预计将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发布最终报告。专家组通常会判断原告的主张是否有充分的依据,如果有,则建议做出改变。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Widodo重申,印尼将停止出口原铜、铝土矿和锡,以鼓励外国投资,帮助该国在资源加工价值链上跃升。他没有提供采取这种政策的时间表。

他表示,“如果我们坚持(出口政策),我确信到2030年我们的GDP将达到3万亿美元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